招強引智打造“秦漢亮點”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迎來絲博會“高光時刻”

2019-05-12 18:3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5月11日,以“新時代、新發展、新格局”為主題的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絲博會”)在西安開幕。

  航拍視角下的秦漢新城

  近年來,秦漢新城在絲博會上的簽約項目涉及電子商務綜合開發、文化旅遊、大健康、新能源、裝備製造、總部基地、高新技術等多個産業領域,已入選國家級服貿試點項目並在全國複製推廣的語言服務及大數據平臺、重大文旅項目恒大文旅城和西鹹新區首個千億級工業産業項目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等都是絲博會上的“秦漢亮點”。

  優勢産業支撐  招強引智見真章

  秦漢新城發揚五星級“店小二”精神,“一把手”親自抓招商,為項目前期手續、入區建設、運營生産提供全程專人“保姆式”跟蹤服務,入區企業滿意度不斷提高。目前,圍繞文化旅遊、新能源汽車、大健康等核心支柱産業,秦漢新城項目招引迎來了“井噴式”發展,産業鏈條不斷完善。

  作為秦漢新城佈局文旅産業的重大項目——恒大童世界項目開工一年來,正以“秦漢加速度”加快建設。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暨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作為西鹹新區首個千億級工業産業項目,目前,施工已接近尾聲。

  狠修內功  著力提升“兩個環境”

  除招商引資、制度建設之外,秦漢新城還在狠修內功上下功夫,兼顧“軟、硬”條件,提升“兩個環境”。

  航拍視角下的秦漢新城

  近年來,秦漢新城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截至2019年3月,秦漢新城轄區路網已建成通車約183公里,渭河橫橋、正陽大橋相繼開通,以蘭池大道、蘭池二路、蘭池三路、天漢大道為橫軸的“三縱四橫”骨幹路網已經形成。

  秦漢新城打造覆蓋全轄區的綠色生態廊道,在渭河沿岸形成了岸綠河清、風光秀麗的生態景觀長廊。依託漢帝陵遺址保護打造綠色松柏長廊,為歷史厚重的五陵原增添了雄渾、蒼涼的大氣之美,同時也成為秦漢新城轄區內一塊重要的“城市綠肺”。

  為了給入區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秦漢新城積極推進行政效能革命、簡化辦事程式、提高辦事效率、當好“店小二”。

  “林德—雙信跨境電商進口貨”展示中心

  2019年3月6日,“林德—雙信跨境電商西北總部”項目暨雙信“進口貨”展示中心落戶秦漢新城。在秦漢新城各個部門的密切配合之下,5月1日,雙信“進口貨”展示中心正式開始運營,“秦漢鐵軍”以秦漢速度、秦漢效率,在大西安掀起了一陣“進口貨”潮流。

  借力“絲路”  搭建國際交流新平臺

  自陜西自貿試驗區掛牌成立以來,秦漢新城功能區立足自身特色,不斷挖掘區域潛能,讓“秦風漢韻”走出國門。

  大數據分析平臺

  秦漢新城入區企業中譯語通科技(陜西)公司依託自主研發的語音識別、大數據分析、數據可視化等技術,攜手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秦漢新城管委會、西安外國語大學共同打造陜西省語言服務及大數據平臺。秦漢新城以西漢帝陵出土文物為依託,利用新技術讓深藏于博物館中的文物“復活”,打造文物數字化交流合作平臺,讓其成為絲路沿線地區民心相通的有效載體,提升中國文化全球影響力。

  如今,秦漢新城正以最真誠的姿態,期待與海內外有識之士攜手共贏。(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