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智慧汽車開啟城市“智生活”

2019-05-15 08:58:0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陜西日報

  5月12日,第四屆絲博會咸陽展館內,參觀者紛紛駐足,與一輛秦銅車馬(仿製品)拍照合影,傾聽它“訴説”歷史過往……

  秦朝時,從咸陽出發的車馬沿著秦直道奔騰于華夏大地。這是咸陽人曾經創造的輝煌,但他們並沒有讓這種輝煌僅停留在當時。您看,在秦銅車馬旁邊,排列著3輛現代化的汽車。這展示著從古至今世代人民的智慧接力,開啟了城市的“智生活”。

  這3輛現代化汽車分別是雷丁電動汽車樂途T6、野馬EC60和西諾醫療器械集團有限公司的口腔移動診療車。

  咸陽展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輛樂途T6是一輛電動小汽車,續航里程可達150公里。而這輛野馬EC60則是一輛電動的SUV,最高時速可達125公里。它們都是時下很流行的新能源汽車。現在新能源汽車出行不限號,讓出行更加便利。”

  排列在樂途T6和野馬EC60兩輛新能源汽車中間的口腔移動診療車,配備了車載牙科綜合治療機等現代化設備。參觀者讚嘆道:“這種車如果大規模投入使用的話,以後我們看牙可以直接享受上門服務。這就像點外賣一樣方便。”

  記者看到在展館現場展示的兩款車庫模型,也是咸陽汽車配套産品智慧化的展現。一款是圓形垂直升降智慧停車設備,另一款是平面移動充電式公交車智慧停車設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圓形的這款適用於私家車,另一款適用於公交車。這兩款車庫不僅能提高土地使用率,而且車輛存取十分快捷方便。車庫裏每個停車位均配有獨立充電樁,可以在停車位上直接完成充電。”

  打造“渭河汽車工業走廊”,以智慧製造引領高品質發展,大秦故都咸陽正在煥發新的活力。2022年,咸陽將生産新能源汽車40萬輛,實現汽車及配套企業産業總值達千億元,成為西部新能源汽車産業重要基地和推廣應用示範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