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彰顯陜西科技創新活力

2019-05-15 20:1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5月上旬,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省賽復賽項目申報正在進行當中,就目前項目申報情況來看,本次大賽社會影響範圍更廣、科技水準更高,體現了陜西省的科技實力、彰顯了科技創新活力。

2018“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項目現場展覽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以“引領創新創業,發展‘三個經濟’”為主題,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科學技術廳、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聯合舉辦。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于2016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四屆。往年,高校一直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的參賽“大戶”,項目申報數量佔到所有參賽項目的三分之二以上。今年的大賽在此基礎上,有效帶動了社會和企業的參與熱情。

2018“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項目展覽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據了解,大賽通知發出後,有很多人致電大賽主辦方諮詢參賽事宜,還有來自北京、深圳、寧夏等外地企業通過各種途徑表達了參賽意願。從目前的申報情況來看,本次參賽項目均為高新科技領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擁有極高的科技含量、迫切的孵化需求及廣闊的市場前景。比如,火箭軍工程大學申報的新型多子陣衛星動中通天線、西安向陽航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專家工作站推薦的人工減霾除霧作業系統以及航空設備研究所申報的270度球向高速定向六自由度並聯運動機構等,不但科技含量高,而且未來在軍、民領域都有極高的應用需求。目前申報參賽的項目涵蓋了智慧製造、生物醫藥、材料工程、農業科技等多個“高、精、尖”領域,申報單位涵蓋省內高校、科研院所、院士工作站、國企(央企)、民營企業等多個不同屬性機構。

  本次大賽也充分調動起了民營企業的參賽熱情,目前已經有陜西中航氣彈簧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民營企業報送了包括某型直升機駕駛艙門鎖閉機構的多項科研成果。

  從地域分佈看,目前陜西省內各地市正在積極申報參加本次大賽,且申報項目數量均創新高,部分地市實現“零”的突破,展現了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的社會影響力在不斷增強,水準也在不斷提高,已經成為陜西省內科技盛事,彰顯了陜西科技創新活力,有助於推動創新型省份建設,助力發展“三個經濟”。

2017年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項目現場展覽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大賽主辦方、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省賽復賽項目申報工作仍在進行當中,有意向參加的個人和機構,一定要抓緊時間報名。

  已經連續舉辦三年的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目前已經成為科技工作者、科研院所、企業等機構展示科技創新成果、科技成果孵化落地轉移的重要平臺。

  據了解,作為本次大賽主辦方之一的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除了為大賽提供獎金之外,還為優秀項目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據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落地項目規模、前景、預期效益等情況,符合大賽落戶灃東新城認定標準的優質項目,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將給予每個團隊10萬至50萬元項目啟動資金,落地項目團隊還可享受不超過40元/平方米/月房租補貼,支持時限最多長達3年。此外,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還將為落地項目團隊在知識産權的價值評估和諮詢、項目推廣及投資等多個方面提供系列支持。

  據了解,過去三年,已經有包括如“秦盾”雲加密數據系統、太陽能Wi-Fi無人機等70多個項目通過産業園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創業投資機構成果孵化落地灃東科統區等企業孵化園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