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將打造西北地區最大香蕉集散基地

2019-05-20 16:0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項目規劃圖 供圖 中國農批延安運營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雅潔):中國一直是全球香蕉生産與消費大國,隨著國內市場設施和運輸技術的改善,香蕉已經成為全國性的消費水果。

  但我國西北香蕉消費市場(包括新疆、甘肅、寧夏、陜西和內蒙西部地區)發展始終緩慢,尚未形成穩定的銷售網絡,風險規避機制不健全,在預冷、保鮮、催熟等環節上的不足都成為制約西北地區香蕉市場發展的“瓶頸”。

  為此,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計劃打造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香蕉集散基地,整合優質香蕉資源、優化香蕉流通環節、滿足西北地區香蕉市場需求,助推西北地區香蕉消費市場升級發展。

  發揮中國農批網絡與資源優勢

  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能夠充分發揮中國農批的網絡優勢和資源優勢,直接和海南等地的香蕉種植戶建立合作關係,搭建産銷對接平臺,實現産銷無縫銜接,減少香蕉流通環節,降低香蕉物流運輸成本,在最大化保障香蕉品質的同時保障農戶以及經銷商的利益。

  整合海南優質香蕉資源

  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整合海南優質香蕉資源,一是能夠將海南地區的優質香蕉資源引入西北地區,讓西北地區的普通老百姓足不出戶就能吃到優質的香蕉;二是通過“産地直採”的形式,能夠更好地進行産品品質把控,讓經銷商直接獲取産品的産地信息,真正實現農産品“源頭可追溯,流向可跟蹤、信息可查詢、責任可追究”。

  此前,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曾派工作組參加海南農産品領域的相關重要會展,並在當地開展香蕉等農産品生産狀況調查,與當地香蕉種植戶建立了溝通合作機制。

  建立農産品上行綠色通道

  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正在嘗試與自營式電商企業京東合作,建立農産品上行“綠色通道”,打造專屬農産品行銷渠道。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可依託京東快速可靠的物流體系以及正品行貨的品質保證,幫助市場商戶拓展上游貨源,拓寬下游終端市場,使市場內商戶們的進貨渠道更多,成本更低。

  中國農批·延安農産品批發大市場將集中一切資源優勢,全力打造西北地區規模最大、品質最優的香蕉集散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