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榮膺全國十大正能量城市

2019-05-21 13:19:56|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520,我們愛公益!”2019屆陜西520公益季頒獎盛典,于5月20日下午在銅川舉行。西安市榮獲2019年全國十大正能量城市獎盃。

  昨日下午,活動由200多人的快閃節目——《我和我的祖國》拉開帷幕。會上,主辦方給西安頒發全國十大正能量城市獎盃,西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西安市文明辦主任關相林上臺領獎。關相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授予西安全國十大正能量城市這塊珍貴難得的獎牌,我們感到無比的榮幸!西安是國家中心城市和全國文明城市,也是正在建設的國際化大都市。這裡每天都會發生很多動人的故事,通過媒體尋找挖掘宣傳展示形成正能量在全市上下傳播,帶動廣大市民學習榜樣、見賢思齊,使古城西安更加文明和諧、溫馨宜居,這一直都是我們的工作方向。為此,我們將十分珍惜這份榮譽、再接再厲,弘揚時代新風、培育時代新人,廣泛開展各類志願服務和公益活動。著力建設更高水準的文明城市,讓工作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溫情感、幸福感!”

  據介紹,2018屆陜西520公益活動首次給三個正能量城市頒獎,今年是第二次。今年3月舉行的“第七屆媒體公益與社會責任研討會”上,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依據2018年度全國各城市獲正能量獎勵的人數,發佈全國十大正能量省市榜單,陜西和西安、銅川、商洛入選全國十大正能量省市。陜西520公益季也成為區域品牌公益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度,在我省範圍內來説,西安、銅川和商洛的凡人善舉,被天天正能量獎勵的次數位列前三。”

  會上,2019屆陜西十大公益大使名單揭曉,分別是:烏鋼、王鵬、王遠峰、黃宏顯、郭寧、陳漢、韓相如、喬德明、張紅兵、張景衡。年齡最大的73歲,是孩子們口中“戴著紅領巾的張爺爺”,年齡最小的29歲,志願服務時長8000小時。十位公益大使每人獲得1000元獎金。

  同時,主辦方兩萬元獎勵了兩個優秀公益項目。分別是:陜西公益大使團隊的“520本好書在山區傳閱”公益項目和銅川N+1愛心助學協會的“山裏孩子看城市公益夏令營”項目。

  此外,10萬元資助20個貧困生,陜西十大正能量信使和受助生代表結對子。道德模範唐孝標、天天正能量獲得學校代表、銅川稅務志願服務代表分別分享了正能量故事。會上,還表彰了十年十屆溫暖回家路獲獎單位。(記者 張海鵬 裴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