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打造優質營商環境 讓企業成長與區域發展同頻共振

2019-05-21 17:4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近日,在“首善高新”推介會暨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絲博會”)西安高新區專場簽約上,西安高新區工商聯合會(以下簡稱“西安高新區工商聯”)主席、邁科集團董事局主席何金碧,西安鉑力特增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薛蕾在分享發言中,不約而同地向與會嘉賓分享西安高新區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對於企業發展的助力作用。

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軟服務支撐企業做大做強

  2018年8月,西安高新區工商聯正式成立,作為聯繫民營企業家的橋梁紐帶和服務民營經濟的助手,西安高新區工商聯在每月舉行的工作溝通會上,就企業發展及相關政策進行督促落實,已成為高新區政務公開、問計于企、提升營商環境的有效途徑。

  在西安高新區工商聯成立的基礎上,2018年11月、12月,西安高新區先後發佈《西安高新區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十條措施》及“首善高新産業發展及並購基金”,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2019年3月,西安高新區發佈《西安高新區優化營商環境二十三條》新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的出臺,旨在最大力度幫助企業發展,最大精度提供企業所需,最大強度凈化市場環境。

  為更好服務企業,2019年年初,西安高新區開始開展“進萬家門、知萬家事、解萬家憂”活動,全體幹部職工深入企業和民眾,累計走訪16.3萬戶,涉及111.35萬餘人,共收集問題訴求3.82萬餘件,現場解決3.41萬餘件,徵集到意見建議1.02萬餘條。借助“進、知、解”活動,一座企業與政府之間的“連心橋”架了起來,也讓西安高新區各項好政策、好服務在企業和民眾心中“落地開花”。

  軟環境的提升,已經轉化為助力企業發展的“真金白銀”。在5月12日“首善高新”推介會暨第四屆絲博會西安高新區專場簽約環節中,“首善高新産業發展及並購基金首支紓困項目”成功簽約,高新區企業通源石油獲得不超過3億元的“馳援”,首善基金成功邁出助力優質企業轉型升級的實質性步伐。

  硬環境堅定企業發展信心

  2019年1月17日,位於西安高新區的奕斯偉硅産業基地項目正式封頂。從合作意向到正式簽約,該項目僅用了三個多月,此後半年時間便迅速完成了封頂。西安奕斯偉項目負責人連連稱讚:“高新區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態度令人欽佩。”

  西安高新區的戰鬥力不僅體現在項目服務的個例上,當面對發展空間、城市功能等不足的短板及瓶頸時,高新區仍用效率、速度來一一應對,為企業發展、項目落地打造實實在在的硬環境。2018年8月,西安高新區打響打通“斷頭路”攻堅戰。經過8個多月的奮戰,2019年3月底,西安高新區如期完成138條“斷頭路”打通任務。暢通的路網將為西安高新區吸引更多高端人員、企業增添優質砝碼。

  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日益完善的配套設施、優質項目的加速落地,都讓奔跑中的高新區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越來越多的優質企業向高新區拋出了“橄欖枝”,期待與“蛻變”中的西安高新區攜手。

  優質環境催生城市核心競爭力

  “西安高新區作為西安經濟引擎,更是西安創新驅動力與‘新一代’企業活力繁榮的代表性發展區域。優質企業的大量涌入,推動高新區靈活辦公市場需求迅猛增長;優質辦公樓市場供應也保持活躍,持續領跑全市,其發展潛力與前景不言而喻。”仲量聯行中國區戰略顧問部總監徐岱雄在大家帶來西安高新區投資環境的“數字論據”。

  2018年以來,西安高新區抓生態、惠民生,先後啟動“斷頭路”打通工程;建設“雲上、林間、水邊”的三大生態綠色經濟廊道;著手制定全域教育規劃,推進教育資源均衡;實施城鄉一體“十個一”工程,推進託管區域的鄉村振興,城市功能、品質和經濟發展齊頭並進,提升了區域企業的滿意度、群眾的幸福感。

  目前,高新區已形成了半導體、智慧終端、軟體信息服務業三大千億級産業集群,入駐世界500強企業115家,2018年GDP達到1576.96億元人民幣。區域教育資源齊備優質,高新區匯集各類學校240所,在建擬建學校44所,培育了高新一中等一批名校,醫衛配套先進完善,匯集醫療機構495所。香格里拉、希爾頓等星級酒店星羅棋佈,中大國際、世紀金花、嘉會坊等大型商業綜合體和特色街區輻射全區。

  伴隨著“三次創業”,西安高新區“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的征程邁出一步步堅實的步伐,城市價值持續走高,投資價值急劇攀升,發展前景無限廣闊。城市功能完善與企業爭相匯聚將形成一項持續的良性循環,並最終實現企業成長與區域發展的同頻共振,助力西安高新區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