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4月西安市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1491億元

2019-05-22 17:2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2019年以來,西安市圍繞重點項目推進工作,明措施、抓落實、解難題,凝聚力量掀起項目建設熱潮。截至4月底,772個市級重點在建項目共完成投資1491.26億元,佔年計劃的37.28%,較2018年同期增加投資286.33億元。198個市級重點新開工項目已開工103個,開工率為52%。

  按行業來看,西安市342個現代服務業品質提升工程完成進度最快,共完成投資734.12億元,達到年計劃的43.15%,超過西安市平均進度5.87個百分點。其中,大華西部智慧基地暨大華西部研發中心及大華西北總部項目土方開挖施工,絲路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項目基坑開挖,中國郵政西安郵件處理中心生産主樓主體封頂。

  西安市108個先進製造業能級提升工程完成投資211.33億元,佔年計劃的36.83%。新型電力電子産業化及其他積體電路項目部分主體封頂,三星半導體配套2期秀博瑞殷(西安)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新建項目主體已完工,大型金屬旋壓製品研發與生産項目已完成核心設備安裝調試,並已實現生産交付。

  10個區域改造項目完成投資64.05億元,佔年計劃的35.93%。幸福林帶建設工程、西灃路地區城市綜合改造項目等加快推進。

  148個社會事業和民生保障工程完成投資218.53億元,佔年計劃的36.69%。西安市中心血站新業務和培訓綜合樓項目基礎施工, 長纓東路北側棚戶區改造所有主樓樁基全部施工完成,西安高新第八小學新建項目主體封頂。

  107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完成投資227.98億元,佔年計劃的28.12%。204所西側規劃路、牟家村配套道路、經九路(長纓路至含元路)“斷頭路”打通工程已全面進場建設,西安外環高速公路南段正在進行控制性工程白鹿原隧道及特大橋梁的施工。

  57個農林水和生態文明建設項目完成投資35.24億元,佔年計劃的25.12%。西安市河道治理及修復工程完成河道治理18公里,清淤河道長度9.285公里,西安城市生態公園項目二期堆地形完成,進行硬質鋪裝、種植施工。

  

  西安市2019年1月至4月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情況圖 供圖 西安市發展改革委

  按責任部門來看,西安市8個開發區承擔的427個市級重點項目,共完成投資945.14億元,佔年度計劃的40.57%。西安高新區、西鹹新區完成投資量較高,均達到200億元以上;西安經開區完成投資量超過150億元。

  西安市13個區縣承擔的272個市級重點項目,共完成投資416.01億元,佔年度計劃的39.29%,雁塔區、灞橋區、未央區完成投資量均在40億元以上。14個市級部門承擔的66個市級重點項目,共完成投資115.0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2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