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益日 免費遊大荔 山花工程•後備箱行動5月25日載愛出發

2019-05-23 10:08:03|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給乾渴的樹苗澆一點水、隨手拾起地上的果皮紙屑、給傷心的人一個擁抱、給迷茫的人一個方向……用自己的力量存愛心、行善舉,公益,是我們能在一起做的最美好的事情。

  山花綻放  後備箱啟程

  2015年始,“山花工程·後備箱行動”開啟“旅遊+公益”的嘗試和探索,通過自駕旅遊給城市人群帶來縱情山水的愜意,同時拉動鄉村旅遊,帶動農村和農民的收入增長。

  2018年,“山花工程·後備箱行動”遍地開花,讓更多自駕遊愛好者穿行高山綠野、稻田村落,邂逅三秦大地萬種風情,給美麗鄉村送去希望。

  2019年,“山花工程·後備箱行動”大愛延續,以“益行秦嶺 愛出發”為旗幟,通過“後備箱行動卡”,組織更廣泛的參與、更豐富的活動、更精彩的路線。

  春茶採摘時 品茗踏歌行

  4月20日,紫陽之行啟動。89輛愛心自駕車,220名愛心騎士,乘著風雨,載愛出發,上茶山,採茶、炒茶、品茶,遊逛五省會館、參觀清代壁畫、體驗斜式吊橋,感受紫陽獨特文化底蘊、人文風情和農業特色。

  禮樂聞天下 風味漫西岐

  4月23日,岐山之行啟動。38輛車,130余名自駕車友齊聚周原,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共青團陜西省委、陜西旅遊集團、中共岐山縣政府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併發言,民生銀行西安分行等熱心公益企業,也給予了此次活動積極關注和大力支持。

  益行大荔 載愛出發

  “全民公益日 · 免費遊大荔”,5月25日,大荔之行即將啟動。將愛心行程延伸至大荔,希望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山花工程·後備箱行動,一起用愛心與熱情給鄉村帶去更多美好。

  本次活動將於5月25日(週六)從西安啟程,在整個行程中,參與者可以飽覽大荔盛景,品嘗當地特色美食,盡情領略田園風光,攜手落實對當地農民的愛心公益。以買代捐,以旅振興,讓每一輛車的後備箱滿載農民勞作的天然作物,收穫充滿幸福和溫暖的愛心回憶。

  行程特點

  大荔,古稱同州,地處黃河之濱、華山腳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人才倍出,瓜果飄香。岱祠岑樓、豐圖義倉、魏長城遺址金龍高塔、八魚石墓群古跡猶存;同朝皮影、大荔面花、朝邑剪紙“同州三絕”驚艷八方。

  古色古香同州裏

  漫步同州裏,目光所及之處皆是古香古色的街景,每戶門、每扇窗都洋溢著古樸沉靜的氣質。步入其中,宛若置身一幅動態的歷史畫卷,濃縮著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底蘊。

  同州皮影、陶泥手工作坊、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同州裏藝術館……處處散發著悠閒的氣息,讓人體驗不一樣的傳統文化,感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文化厚重豐圖義倉

  言及大荔的厚重文化,不得不提豐圖義倉,慈禧太后曾禦封此倉為“天下第一倉”,並在倉頂賜“虎”、“龍”二字,這裡亦與蘇州的“豐備義倉”並重一時。

  這是1882年(清光緒八年)由東閣大學士閆敬銘倡議修建的民辦糧倉,歷時四年竣工解放後一直由大荔縣朝邑糧站使用,無論從建倉規模,還是從儲糧歷史,或者是從古倉今用方面講,都無愧於“天下第一倉”的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