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大學生雙創激情 第三屆西安·雁塔大學生青春設計博覽會啟幕

2019-05-25 18:5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5月25日,作為“2019全國雙創周西安分會場暨西安國際創業大會”的預熱活動,第三屆西安·雁塔大學生青春設計博覽會(以下簡稱“青博會”)在西安啟幕。

  第三屆青博會徽標 攝影 趙浚喆

  青博會以“青春設計展風采、創業創新贏未來”為主題,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辦,西安市雁塔區委、區政府承辦,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商務局支持,西安萬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協辦。本屆青博會總展覽面積4000平方米,分設計作品展區、主題活動展區、專項賽事展區、講座交流展區、公共服務平臺五大展示區。展會活動為期三天,將為到場觀眾展示來自16所大專院校的千余件優秀設計作品。活動上更有創業創新主題論壇、BIM創新大賽、電子競技大賽、青博會大講堂等助力點燃大學生創新創業夢想。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趙浚喆

  活動中,青博會組委會舉辦“華春眾創杯”BIM創新實踐大賽、“青創杯”電子競技大賽等活動,展示建築領域的青春設計風采、引導大學生多元化體育健身;此外,還特邀陜西省禮儀協會副理事長、IPA國際註冊禮儀培訓師、認證管理中心金牌禮儀講師張娟,以《禮贏青春——遇見美好的自己》為主題作演講報告,助力在校大學生樹立良好的心態,不斷提升情商、逆商水準,在畢業後快速適應社會。

  在青博會啟幕當天(5月25日)的“激蕩青春,創業我夢”主題論壇上,前摩托羅拉亞太設計中心總監、1925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創始人、中華美學文化基金副秘書長邱豐順,德國DAAD藝術家獎學金獲得者楊超,分別作《文創設計策略驅動城市IP發展》《青年創業創新》主題演講,以領先的思維、創新的思路,引導大學生專注行業發展,把握時代機遇。論壇期間,雁塔區政府還發佈了《2018年雁塔區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就業創業、“招才引智”工作報告》,為第二批雁塔區招才引智工作站聯盟單位授牌,表彰 “創業在雁塔” 2019年創業大賽獲獎者,並與高校、協會、專家共議大學生創新創業宣傳氛圍的打造與社會支持體系的構建等。

  活動中展出的設計作品 攝影 趙浚喆

  本屆青博會上,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等16所高校,攜千余件優秀教師及大學生設計作品現場進行展覽。參展作品涉及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工藝美術、服裝設計、影視製作、雕塑裝置七大門類,涵蓋科技創新、生活創意、文化藝術、城市景觀等多個領域。此外,青博會組委會還設立了優秀設計獎、最具潛力獎等多類獎項,特聘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余隋懷等多名設計界專家,對參賽大學生的設計作品進行評審,優秀者將獲得組委會頒發的獎金和證書。

  西安市雁塔區以具有創新活力的大學生群體為主體,以“展覽+大賽+論壇+講座”四位一體的形式,持續舉辦西安雁塔大學生青春設計博覽會。前兩屆展會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萬餘名大學生及社會創業者到場參會參展,近4000件大學生青春設計作品在展會上大放異彩。雁塔區正通過青博會點燃駐地大學生創業創新的青春熱情。

  參展工作人員向小朋友展示作品 攝影 趙浚喆

  下一步,雁塔區將以西安·雁塔大學生青春設計博覽會為引擎,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圍繞“五大創新創業經濟”,加快構建“六個一流”創新體系,深化校地合作,推動駐地高校院所開放校園、開放資源、開放創新,強化金融支持,推動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完善人力資源服務保障體系,打造“雁塔校友品牌”,引領創新發展,努力為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貢獻雁塔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