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雙創”活動周將於6月啟幕 西安高新區7場國際化活動助力“雙創”升級

2019-05-30 16:1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5日—6月11日,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將啟幕,本次“雙創”活動週期間,西安市高新區分會場將呈現區內代表性的創新創業特色,計劃打造7場具有代表性的國際化活動,包括3場峰會論壇、1場文化節、3場培訓營,營造、宣揚創新創業氛圍,傳播創業文化,分享創業經驗,弘揚創業精神,助力西安“雙創”活動。

  2017年9月29日,作為高新區建設的首個匯聚國際創新創業元素的咖啡主題創業街區——西安創業咖啡街區開街,成為大西安創新創業新地標,形成全新的“高新模式”“西安現象”。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

  2018年9月29日,經過拓展升級,以“嘉會坊”為名的西安創業咖啡街區“2.0版”亮相,作為高新區西部投資熱土和創業天堂核心區的一座里程碑,嘉會坊以靚麗時尚為外衣,吸引更多的國際孵化資源,打造“全要素創新創業生態圈”,助力西安創業者長遠發展。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2.0”——嘉會坊

  從“咖啡創業聚集地”上升至“西安首個國際化現代時尚街區”,再到如今的“創新創業國際時尚引領區”和“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領區”,在嘉會坊的輻射引領下,高新區正開啟“雙創”“3.0”時代,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創新創業之都。

  在企業孵化服務工作中,高新區不斷推出新舉措,打造新亮點。如提供一站式基礎“雙創”服務的“雙創服務站”,城市創新創業品牌——“秦英匯”系列活動之“創業西安行”“西安高新企業大學·精準創業訓練營”等。國際知名創咖、高校眾創空間、金融機構的相繼匯聚,為創客推開世界之門的同時,星巴克、CItiGO以及喜馬拉雅、樊登讀書會等,包括公寓酒店、餐飲休閒、讀書交流等元素的機構,也讓創業以外的生活不乏激情與精彩。

  與此同時,高新區積極“引進來、走出去”。西安高新區北美(矽谷)離岸創新中心,便是高新區為探索構建具有創業孵化、專業服務、政策保障,具備技術、資本、人員雙向交流等功能的國際化服務平臺。高新區還將繼續拓展日本、德國、以色列、瑞士、英國等創新高地,建立多個離岸創新中心和海外孵化器,大力連結國際“雙創”資源、技術和資本,助力西安及高新本土企業成長。

  作為西安市“雙創”工作的重要陣地,高新區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全國“雙創”活動周西安主會場活動。5月25日,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發改委、西安高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一場聚焦“數字經濟”的高峰論壇和一場“嗨翻夏日的五好青年文化節”,為高新區“雙創周”活動拉開了帷幕。“雙創”活動週期間還將邀請國際、國內知名教授、企業家參會,旨在傳播創業文化,分享創業經驗,弘揚創業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創新創業氛圍。(供稿 文/圖 西安市委宣傳部 編輯 王娜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