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楊淩院區簽約及揭牌儀式 打造陜西地區醫療服務市場新格局

2019-05-31 17:5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紮實推進陜西省兒童醫療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提升楊淩示範區兒童醫療服務水準,5月30日,西安市兒童醫院在楊淩示範區醫院舉行楊淩院區簽約及揭牌儀式。楊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李婧,陜西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張磊,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紅艷,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黨委書記呂喆及醫院領導班子成員,楊淩示範區黨工委管委會秘書長杜江,楊淩示範區社會事業局局長姚忠臣,楊淩示範區醫院領導班子成員及醫院醫務人員代表出席簽約及揭牌儀式。

  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前排左)與楊淩示範區醫院院長王存良簽署合作協議

  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與楊淩示範區醫院院長王存良簽署了合作協議,將對楊淩示範區兒童病院的業務工作進行整體託管。據悉,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順應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要求,在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為實現優質兒科醫療資源下沉,達到醫療資源的共享化、醫療水準的現代化、醫療服務的人文化、醫療消費的低廉化目標。西安市兒童醫院楊淩院區的正式運營,也是對陜西省兒童醫療聯合體新模式所做出的積極探索,預示著西安市兒童醫院下一步的發展建設將進入里程碑式的新階段,在現有一院兩區七門診的基礎上,將努力打造陜西地區醫療服務市場新格局,更好的為陜西省乃至周邊省市兒童提供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為兒童健康保駕護航。

  西安市兒童醫院副院長馮佔偉講話

  在隨後舉行的西安市兒童醫院楊淩院區新聞發佈會,西安市兒童醫院副院長馮佔偉出席發佈會。馮佔偉表示,隨著醫改不斷深入,要讓人民切實感受到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和醫改帶來的變化,醫院一方面要抓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解決體制機制問題,另一方面注重改善需求側感受,從人民群眾看病就醫反映最直接、最突出的問題著手,西安市兒童醫院在2015年9月成立了“陜西省兒童醫療聯合體”,成員單位共56家,在此基礎上,于2018 年6月成立“西北兒科聯盟”。截至目前,成員單位已經達到76 家,遍佈山西省、西藏自治區、陜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地。

  對於西安市兒童醫院託管楊淩院區後的具體工作,馮佔偉説:“希望在西安市兒童醫院派駐醫務人員進行託管的這五年時間,楊淩示範區醫院的兒科在業務發展和經營管理等各方面上能夠得到根本性提升,逐步把‘輸血’變為‘造血’,培養出一支帶不走的兒科人員隊伍,為楊淩示範區及周邊群眾做好兒科醫療服務,這才是託管示範區醫院的目的。”

義診現場

  簽約及揭牌儀式後,西安市兒童醫院10余位專家、學科帶頭人為來自楊淩及周邊地區群眾進行了義診,短短的半天時間共接診患者300余人次,得到了廣大基層群眾的歡迎。(供稿 文/圖 西安市兒童醫院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