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陜西·商洛2019“森弗杯”環秦嶺國際公路自行車賽6月3日鳴槍開賽

2019-06-04 09:29:48|來源:陜西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6月3日上午8時30分,“一帶一路”陜西·商洛2019“森弗杯”環秦嶺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開幕儀式在陜西省商洛市隆重舉行。陜西廣播電視臺體育休閒7頻道及新華社現場雲、央視新聞移動網、中國移動直播、今日頭條等網絡平臺對開幕儀式及當日賽事進行現場直播。

  領導嘉賓共同為城市繞圈賽鳴槍發車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副主席、秘書長郝強,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等領導應邀出席發車儀式。商洛市委書記陳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崗嶺,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光照,市政協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武文罡,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禮進,副市長雷雨等出席發車儀式。發車儀式由賽事組委會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武文罡主持,組委會主任、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光照致辭,董利、郝強分別講話,出席發車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共同為城市繞圈賽鳴槍發車。

  商洛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光照致辭

  2019年是“環秦嶺賽”連續第六年舉辦。今年的賽事于6月3日至4日在陜西省商洛市商州區和洛南縣舉行,共兩個賽段,6月3日第一賽段,舉行城市繞圈賽,分職業男子組,大眾男子甲組、乙組和女子組4個組別,在市區進行繞圈,單圈7.5公里,賽程分別為75公里、45公里、30公里、15公里。6月4日第二賽段,舉行山路繞圈賽,賽程150公里,在商州區和洛南縣之間進行。今年的比賽有來自四大洲9個國家和地區的18支隊伍共130余名專業選手參加專業組比賽,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余名大眾選手參加大眾組角逐。

  百餘名幼兒滑行車為“環秦賽”領騎

  經過10圈共75公里的騎行,來自法國YD運動自行車隊的Ganjkhanlou Mohammad奪得專業組賽段冠軍,中國太原美和居洲際隊的Ariesen Willem、中國寧夏體彩洲際隊的Bouglas Georgios分獲賽段亞軍和季軍。 黃色領騎衫(個人總成績第一名)、藍衫(衝刺總積分冠軍)被Ganjkhanlou Mohammad奪得,綠杉(爬坡總積分冠軍)被烏克蘭飛銳洲際隊的Pohorelov Vladeyslav奪得,紅衫(大中華個人總成績第一名)被中國恒翔洲際隊的張政奪得。

  2019“環秦賽”盡顯高端“國際范”

  今年的賽事更加注重彰顯品牌效應,首次全網徵集賽事主題曲、吉祥物、獎盃、獎牌,首次設置“榮譽領騎衫獎”,賽事的專屬IP品牌效應得到有效提升。更加注重發揮示範效應,今年的“環秦嶺賽”晉陞為國際賽事,併入選2019“一帶一路”陜西省精品體育賽事,主要賽道設置在2021年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公路自行車賽選定的賽道上進行,將會吸引更多群眾觀賽參賽,帶動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

  更加注重放大宣傳效應,有效集合80家以上各類媒體,按照“前期預熱、引導各界關注,活動助推、放大宣傳效應,回顧總結、賽後持續發酵”三大板塊開展全媒體宣傳推廣。更加注重凸顯綜合效應,在宣傳推介主題活動中,注重體育與網絡新媒體融合,注重體育與教育融合,注重體育與高新科技融合,賽事的綜合帶動效應更加凸顯。

  商洛市委書記陳俊帶領四大班子參觀2019環秦嶺自行車賽中國移動5G展臺

  商洛地處秦嶺東段南麓,生態良好,森林覆蓋率達67%,2018年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331天,連年位居全省第一,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譽,贏得首個“中國氣候康養之都”榮譽稱號。境內有國家3A級以上景區40家,是宜居宜遊的勝地。好山好水培育出優質的高山農副産品,先後獲得中國核桃之都、板栗之鄉、秦嶺藥庫之美稱,被評為“全國農産品品質安全市”。商洛曾是夏禹治水、倉頡造字、商鞅封邑、四皓隱居、闖王屯兵的地方,是革命老區、“戲劇之鄉”“文化之鄉”。境內三條高速和兩條鐵路貫穿而過,已經融入西安1小時經濟圈,特別是隨著西渝、西武高鐵的動工建設,商洛將進入“高鐵時代”。

  商洛籍歌手、著名唱作人周澎演唱《騎上單車去追夢》

  近年來,商洛積極發揮生態、區位、交通、資源等諸多優勢,認真貫徹生態文明思想,紮實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傾力建設秦嶺休閒康養之都。自2014年“環秦嶺賽”創辦以來,商洛始終堅持“生態、文明、健康”賽事主題,體育賽事搭臺、旅遊文化唱戲,大力宣傳推介“秦嶺最美是商洛,生態宜居到商洛”城市品牌,推進全民健身活動深入開展,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相關産業融合發展。經過五年的精心培育,“環秦嶺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已成為商洛人民每年一場的體育文化盛會,在向國內外展示商洛豐富的自然、歷史和人文資源的同時,更展示了商洛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架起了歡聚商洛、結緣天下的彩橋,成為世界認識商洛、商洛走向世界的窗口。(記者 崔佳俊 張銀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