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鄂兩省文旅界攜手 共謀高鐵時代兩地合作新思路

2019-06-04 10:3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旅遊集團、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武漢市旅遊發展投資集團等共同在湖北武漢召開座談會,旨在通過陜西旅遊集團與湖北文化旅遊界的溝通交流,促進陜鄂兩省在文化旅遊領域産生更廣泛的合作,推動兩省文化旅遊事業的蓬勃發展。

座談會現場

  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羅欽,陜西旅遊集團黨委副書記常夢春、副總經理王漢琳等領導嘉賓出席座談會並作精彩發言,湖北省部分文旅公司和旅行社負責人以及陜西旅遊集團旗下部分景點負責人共同參加座談會。

  常夢春在發言中表示,陜西和湖北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兩千多年的秦楚聯姻讓兩地人民有著密不可分的情誼。據統計,在來陜西旅遊的遊客當中,湖北遊客所佔比例較重。此次座談會的召開,可以增強陜鄂兩省溝通交流,促進合作,實現雙方共贏。他希望兩省旅遊相關部門多多溝通交流,為雙方提供一個更好的合作平臺,為今後西武高鐵的開通提前謀篇佈局,充分利用雙方資源,力爭在高鐵時代來臨之際實現遊客受益,多方共贏的發展局面。

  羅欽在發言時表示:“高鐵時代即將來臨,未來陜西、湖北的交流會越來越緊密,將為陜鄂兩省之間的合作交流帶來一個全新的概念,我們應當增強認識。湖北和陜西在資源稟賦的差異性、特色化等方面互補性比較強。陜西的文化底蘊深厚,黃土高原遼闊,湖北是大江大湖,比較靈秀,水資源較多。隨著西武高鐵的開通,未來陜鄂兩省文旅産業之間的合作潛力不可限量,陜旅集團在旅遊市場化、專業化、信息化以及旅遊演藝等方面特別值得我們去學習,希望雙方能在更廣闊的方面開展合作。”

  “隨著高鐵時代的來臨,對於陜鄂兩地旅遊界而言機遇大於挑戰,這更需要雙方坐下來深度交流,共同圍繞旅遊産品開發、旅遊行銷等工作密切合作,圍繞高鐵時代做足功課。”王漢琳在發言中講述了陜鄂兩省之間的深厚淵源和合作交流的迫切性。他希望陜旅集團各子公司能夠通過這次跟湖北同行廣泛而認真的交流,取長補短,增強陜旅集團旅遊産品的品質,用高品質的旅遊産品來吸引遊客。

  常夢春在總結發言時説:“此次座談會意義深遠,通過交流既看到了我們的不足,湖北同行們的經驗分享又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彌補不足。面對新的機遇,陜鄂兩省的旅遊界沒有理由不坐在一起探討合作交流,做大市場,為兩省人民提供豐富的旅遊産品,這既是我們的職責,也是我們的使命。未來,我希望雙方通過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把文旅融合這個課題做好,共同把陜鄂文旅合作的故事講好。”(文/圖 李想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