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南三市:綠色循環 創新驅動 探索生態優先的高品質發展路徑

2019-06-05 09:51:51|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近年來,陜西省陜南三市暢通綠色循環、堅持創新驅動,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之路,不斷開創陜南綠色循環發展新局面。

  去年以來,陜南綠色循環産業體系加快構建。漢中生物醫藥和裝備製造、安康富硒、商洛新材料等全産業鏈建設方案初步形成;科技資源匱乏地區創新驅動發展路徑的探索步伐不斷加快;秦嶺地區專項整治全面開展,“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基本完成,漢丹江主要監測斷面水質穩定達標。2018年,陜南三市完成生産總值3430.42億元、增長9.2%。

  省發展改革委主任盧建軍:“陜南地區新動能培育不足,金融科技等生産性服務業支撐不強,部分地區産業發展方向不夠明晰、重點不夠突出等問題和短板亟需解決。”

  暢通綠色循環,陜南地區將做好秦嶺專項整治後續工作,紮實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加強漢丹江水質保護,加快發展節能環保、清潔能源等綠色産業。我省將以綠色高品質發展為導向,對陜南實行差異化考核。

  漢中市市長方紅衛:“依託綠水青山的自然生態,著力打造‘學研在漢中、醫養在漢中、旅居在漢中、興業在漢中’城市品牌,讓漢中成為優教研學的首選之地、綠色康養勝地旅遊旅居目的地和投資創業寶地。”

  安康市市長趙俊民:“力促全年招商到位資金760億元以上。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創新,認真組織實施25個中省改革試點項目,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

  商洛市市長鄭光照:“推動西十、西康高鐵建設,力促丹寧高速東段年內開工。做好通用航空開發、石墨産業園、粉煤灰綜合利用等150個重大項目的前期工作,抓好商洛陸港、秦嶺飛行小鎮、雲計算大數據中心,京東雲倉等項目建設。”

  堅持創新驅動,我省將推動陜南主動對接外部創新資源,推廣落實“託管“飛地”和離岸孵化等協同創新發展模式,鼓勵陜南龍頭企業在科技資源富集地區建立産學研融合研發基地,協同推進創新資源在陜南轉化。

  省科學技術廳廳長趙岩:“做好與安康廳市科技工作會商,推動中藥材、富硒等産業鏈延伸拓寬;支持漢中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重塑‘漢中軍工製造’;支持商洛打造‘中國礬都’‘秦嶺藥庫’,集約高效利用自然資源,加快創新型商洛建設。”

  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黃思光:“以實施‘3+X’工程為抓手,以‘茶、菌、藥、果’為重點,新建10萬畝漢中有機綠茶、安康富硒茶、商洛白茶基地,支持陜南山地‘宜機化’改造,發展數字農業和智慧農業,提升科技支撐能力。”(陜西廣播電視臺《陜西新聞聯播》記者 田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