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舉辦“最美空港藍 我是行動者”主題活動

2019-06-06 16:29:31|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活動現場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當天,空港新城舉辦“最美空港藍 我是行動者”主題活動。空港新城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艾晨致辭,空港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功毅,空港新城管委會副巡視員倪忠明,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寧,中國科學院大氣化學與物理重點實驗室主任劉隨心出席。

  活動現場,劉功毅與劉隨心共同簽署《空港城市環境研究聯合技術中心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空港城市環境研究聯合技術中心”正式成立,這一研究中心將緊密圍繞空港新城發展需要,重點研究空港城市環境領域相關問題,為全國乃至世界同類型空港城市環境研究提供前沿科技可研成果。

  “一直以來,空港新城都高度重視並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把良好的生態環境視為新城的‘金字招牌’。最美空港藍是我們對新城發展建設的自信,更是我們不斷前進的方向。”艾晨在致辭中表示空港新城將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加快形成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守護好空港的碧水藍天。

  活動還邀請陜西省傑出青年企業家——西安睿博智慧工程有限公司CEO周鑫及中科院大氣化學與物理重點實驗室主任劉隨心博士進行了精彩的環保主題分享。

簽約

  為了讓市民享有藍天碧水青山凈土,2018年以來,空港新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推進生態環保工作,系統推進大氣、水、土壤等污染綜合防治,使區域環境品質明顯改善;

  治污攻堅一直在路上——積極推進轄區水污染防治,全面摸排治理農村地區納污坑塘,積極推進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治理,完善城市及農村排水管網建設體系,加快污水處理廠站建設;

  鐵腕治霾,呵護藍天——嚴格落實鐵腕治霾各項工作措施,運用前沿科技開展臭氧防治,大力推行建築工地“6個100%”,全面關停、取締各類違法建設項目,徹底整治“散亂污”企業,實現燃煤鍋爐清零目標,開展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強化汽車尾氣治理;

  初心如一,讓綠意更濃——統籌推進道路建設與景觀綠化實施,加快推進綠化景觀配套及水系建設,完善新城綠環、綠網,優化生態環境,2018年,新增綠化面積共計147萬平方米。

  作為使命在肩的環保行動者,空港新城始終堅持不忘初心,在抓緊經濟建設的同時,更以發展的眼光大力進行環境保護,為全力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貢獻著空港智慧和力量。

攝影大賽頒獎

  2018年4月,空港新城有群眾向空港新城投訴,生産豆製品的陜西西鹹新區豆福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豆福源公司)排放惡臭氣體,影響當地群眾正常生活。

  根據空港新城邀請專家綜合企業發展並實地勘察後給出的意見,該企業得投入300多萬元更新環保設施,才能徹底解決困擾企業發展的環保問題。這對年利潤在一兩百萬元的豆福源公司來説是個不小的數目。

  空港新城環保部門相關負責人一次次上門跟企業算“環保賬”和“長遠發展賬”,最終説服企業投資300多萬元配裝三相分離器改造污水處理站,進行鍋爐低氮改造,安裝UV光催化氧化有機廢氣處理設備,並順利通過環評驗收。不僅如此,該企業還引進了國內先進的自動豆干生産設備,而且新設備還帶來了一項額外收益——此前無人問津的豆渣,經三相分離器處理後,成為周圍養殖戶青睞的飼料,每噸能賣200元。

  正是在這樣的努力下,空港人的藍天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提升,遙望星空、看見青山、聞到花香的夢想離每一個空港人越來越近。

  活動現場,還公佈了首屆“最美空港”環保攝影比賽及“生態與我”徵文比賽獲獎名單,其中獲得徵文大賽一等獎的《宜居空港,此心安處即是吾鄉》一文中這樣寫道:“誰説風景總是在遠方,追尋美好不必只放眼於詩和遠方,當下的時光當前的風景更值得人珍惜,漫步在其間,仔細感受著空港這片土地的氣息,讓心靈得以安放與凈化。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亦如我心之所往,何樂而不為?”(記者 李雲峰 通訊員 劉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