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區長樂坊街道組織開展電梯困人應急演練

2019-06-14 14:3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進一步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管理,6月12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區質監局、碑林區長樂坊街道辦事處和西安寬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東窯坊管理處以“被困電梯怎麼辦”為主題組織了一場電梯困人應急救援演練,現場告知群眾被困電梯後的正確處理方式。

  救援演練活動啟動現場

  演練現場,工作人員預設一部運行中的電梯突然停止運行,一名人員被困在了電梯中。面對“險情”,被困人員按下電梯的緊急求救按鈕。物業值班人員接到求救信息後,一邊通過電梯內急救電話安撫被困人員,一邊迅速通知電梯維保單位,並在一樓電梯門口設置圍欄警示。數分鐘後,10名電梯維修人員趕到現場。他們查看轎廂位置後,快速趕到頂層控制室,通過手動盤車裝置將轎廂調整至就近平層位置,並斷開電梯主空開,以避免在施救過程中突然恢復供電而導致意外,而另一名維修人員則在相應樓層,用專用鑰匙打開電梯門救出被困人員。最終,在經過一系列的排查後,被困人員被成功解救。同時,維修人員又再次檢查電梯各項功能,確認安全後方恢復電梯運營。

  維修人員在進行設備調試

  在電梯困人應急救援演練結束後,碑林區長樂坊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還積極組織群眾參與安全生産大承諾活動,並在“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的條幅上進行簽名承諾。同時,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向過往居民發放各類安全生産宣傳手冊,普及安全生産及防範危險等相關知識。

  據悉,本次電梯應急救援演練,旨在讓群眾在遇到電梯故障時,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增強群眾的安全防範意識,並獲得外界的救助。同時也可提高特種設備管理和操作人員的業務能力,及處理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最大程度的減少電梯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確保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供稿 文/圖 西安市碑林區長樂坊街道辦事處 編輯 慕春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