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五廠栽好創新之“樹” 結出基層自主管理好“果”

2019-06-17 17:1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以前想都不敢想,‘聚力坡’‘平安路’‘環保池’這些要集全廠之力幹的事情,現在竟然一個個基層單位都幹得風生水起,不僅幹成了,還幹好了!究其原因,創新管理是關鍵。”近日,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採油五廠(以下簡稱“採油五廠”)相關負責人提起廠子變化感慨地説道。

  立足新時代新要求,採油五廠針對採油廠點多、線長、面廣的特點,分析傳統監管模式利弊,審時度勢,堅持“不等不靠,基層單位內部能幹的工作由本單位自主完成,班站內部能幹的工作由員工自主實施”的原則,致力於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創新改革,優化管控模式、加大政策支持,深入推動基層自主管理工作,全面激發各級幹部員工的戰鬥力。

  採油五廠先後在壓縮管理層級、推進産建改革、下放經營管理權限方面做足文章,建立了以産量監控組等14個小組為一體的前線指揮部,統籌部署;突出“責權利同等、放管服同步”,實施“廠級總控分調、基層自求平衡”的經營管理模式,並在管線更換、護坡加固、項目優化提升等方面配套相關政策,全面支撐基層自主管理,進一步調動了基層自主管理的活力,確保了日常管理的超前反應、精確運作、安全有序。

  在大力實施自主管理中,馬家山西採油作業區敢為人先,成功加固起採油五廠第一個長50米、高20米、厚5米的“聚力坡”;麻黃山北採油作業區採取“分管到區、路長承包”的方式加強道路管理,構築起了“平安路”;各作業區按照“清理一個、治理一個、達標一個”的原則,清理出了“環保池”,充分展現出了採油五廠人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的積極進取的精神面貌。

  採油五廠創造性地探索實施了以監督、幫扶、考核、激勵、宣傳等為一體的工作機制,通過青年幹部“蹲苗”計劃、“創新創效成果展”“建功姬垣,勞動光榮”頒獎晚會等,為員工拓寬了渠道、搭建了平臺、樹立了典型,不斷激發著基層的活力和創造力;同時,根據員工崗位艱苦程度、工作量大小等實際,自主優化獎金分配系數,實施獎金二次分配,讓多勞多得成為擺在眼前的事實,極大地調動了全員的工作熱情和創造力,以此推動基層自主管理向縱深發展。

  採油五廠員工的工作活力有效調動,工作執行標準與品質持續提升,形成了如營盤山採油作業區的“四標”建設、馬家山東採油作業區的黨建“四色課堂”、集輸大隊的站庫“五字”安全管理等一大批優秀的典型做法,掀起了標準模板“建起來”、示範標杆“立起來”、優秀成果“亮起來”等工作熱潮;員工的創造力被激發,形成了如“井口防盜裝置”“油井出液報警儀”等30余項優秀成果,在生産建設中得到了廣泛推廣應用;同時,員工自主研發的6項成果在油田公司第四屆員工“五小”成果展中獲獎,為生産建設注入了“新動能”。

  如今,這些栽好的創新之“樹”,正在激發基層釋放出無限自主管理的正能量,讓一枝枝碩果挂滿枝椏。(文 張波 苗娟 崔寧 編輯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