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今年計劃招聘5805名特崗教師

2019-06-18 17:23:35|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記者6月16日從陜西省教育廳獲悉,我省今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將招聘特崗教師5805名,服務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國家和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原“兩基”攻堅縣和革命老區縣鄉鎮以下學校、村小和教學點。

  哪些人符合特崗教師招聘條件

  特崗教師的招聘對象確定為:以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研究生為主,可招聘適量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科生。要求招聘者在校或工作或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紀律處分,無不良就業記錄,志願服務農村教育。各類基層服務期截至2019年8月31日前未滿或服務期內有一次考核不合格者不能報考。有相應教師資格證書,或持有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且應在2019年8月10日前取得擬聘崗位要求的教師資格證書。

  年齡30周歲以內(1989年5月1日及以後出生)、未就業或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符合本次招聘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或社會人員,心理健康,筆試成績高者優先、學科專業知識成績高者優先、師範教育類本科生優先,本地生源優先。

  如何申請招聘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服務期為三年,服務期內全部安排在農村學校任教,可根據當地農村教育需求在縣域內鄉鎮以下學校流動。

  我省特崗計劃採用“陜西省特崗教師管理信息系統”(以下簡稱“陜西特崗系統”)進行特崗教師報名、招聘、錄用、管理和信息動態更新。

  考生通過系統進行註冊登錄報名,原則上每位考生只能申報一個特崗教師崗位。

  時間為6月20日9時至6月25日18時。

  6月20日9時至6月26日18時,各市及各縣區對高校畢業生和社會人員申報志願情況進行統籌和網絡資格審查。筆試包括教育理論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全省統一命題,筆試時間暫定為7月中上旬。

  經過資格復審、面試及體檢。8月10日前確定擬聘人員。

  2019屆特崗教師應于8月15日前赴特崗計劃縣區報到,進行集中培訓後,8月下旬,特崗教師赴相關學校上崗任教。

  任教特崗教師享受哪些待遇

  特崗教師在三年聘任(服務)期間計算工齡、教齡,每學期對特崗教師考核一次, 對違反服務協議和學校規章制度的特崗教師,依法依規及時處理。

  嚴禁借用或安排特崗教師到非教育教學崗位。

  對服務期滿且願意留任的特崗教師,經教育主管部門考核合格的,按規定程式,報市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核準後,直接辦理聘用手續,確保全部入編入崗。

  對服務期滿後不願留任特崗教師,由其自主擇業。

  特崗教師三年聘任期內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準,享受與當地公辦學校在編教師同等待遇。相關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準和中央補助水準(3.82萬元/年)綜合確定,高出中央補助部分由縣區政府承擔。特崗教師在工資待遇、職稱評聘、評優評先、績效考核等方面與當地公辦教師同等對待,落實鄉鎮工作補貼和實施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要將相應崗位的特崗教師納入實施範圍。

  參加特崗計劃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自服務期滿起3年內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記者 張彥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