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球市”再迎國際賽事 中國男女籃將獻技西安

2019-06-19 18:00:0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栽得梧桐樹,自有鳳凰來。昨天,記者從省籃球協會獲悉,7月17日和7月28日,中國女籃和中國男籃將坐鎮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遠望谷體育館,分別與塞內加爾女籃、喀麥隆男籃進行兩場熱身賽。這也是時隔16年和20年之後,古城球迷再次“零距離”觀賞中國女籃和中國男籃的精彩比賽。

  古城“練兵”備戰大賽

  作為中國女籃出征亞洲盃,中國男籃迎接世界盃之前的重要熱身賽,此次在古城進行的這兩場對決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與塞內加爾女籃的較量,是中國女籃出征亞洲盃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就表示:“中國女籃必須在7月的亞洲盃上爭取晉級八強,順利躋身第二階段的比賽。而隨後進行的亞太區預選賽和東京奧運預選賽,我們也都必須爭取獲得小組前兩名,這樣才能順利拿到奧運門票。從目前情況看,日本、澳大利亞女籃實力強大,新西蘭和韓國隊也會對我們産生衝擊。”

  而與喀麥隆男籃的對決,則是中國男籃世界盃小組賽開戰之前的一次重要“摸底考試”。今年男籃世界盃,主場作戰的中國男籃與委內瑞拉、波蘭和科特迪瓦同分在A組,喀麥隆與科特迪瓦同為非洲球隊,兩支球隊打法、技戰術特點類似,中國男籃選擇在古城與喀麥隆隊進行熱身賽,目的顯然也是在世界盃前儘量熟悉對手,從而為小組順利出線做好精心的準備。考慮到7月28日在古城舉行的熱身賽,距離男籃世界盃開幕僅剩1個月時間,屆時,中國男籃以全主力陣容出戰的可能性極大,易建聯、周琦、丁彥雨航、王哲林、郭艾倫等明星球員紛紛披掛上陣,古城球迷自然也會欣賞到一場“貨真價實”的高水準國際比賽。

  精品賽事助力全運

  “作為2021年全國十四運會的東道主,陜西體育事業、籃球事業迎來了一個難得的發展機遇。中國女籃和中國男籃的這兩場熱身賽,就是省體育局、省籃協今年重點打造的精品賽事,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高水準的比賽,滿足更多球迷欣賞高水準賽事的需求,為全運會在咱們陜西的舉辦,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氛圍。”談到金牌球市再迎國際賽事的好消息,中國籃協副主席、陜西省籃協主席王立彬開心地説道。

  隨著全運步伐的逐步加快,陜西體育也進入了“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全運時間”。為提高辦賽水準,營造辦賽環境,推動新時代陜西體育追趕超越,陜西省體育局和西安市體育局也按照常態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標準和要求推出了“一帶一路”系列精品賽事。下月將在古城舉行的這兩場國際籃球熱身賽,就是我省今年重點打造的精品賽事之一。王立彬告訴記者,“籃球運動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在三秦大地有著十分深厚的群眾基礎。近年來,在省體育局的領導下,省籃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作為,在協會建設、裁判培訓、基層賽事、籃球文化、籃球産業、實體化改革等方面積極作為,我省的籃球事業呈現中興之勢,此次參與承辦國際籃球對抗賽,就是希望能夠推動陜西籃球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和繁榮。”

  王立彬告訴記者:“目前,這兩場熱身賽的籌備工作都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之中,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屆時,我們一定努力為廣大球迷奉獻出高規格、高標準的賽事,讓我們的精品賽事真正發揮出助力全運順利舉辦的促進作用。”(記者 張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