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女乒3:0擊敗香港隊 吹響小組賽“突圍”衝鋒號

2019-06-21 16:43:19|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趙琳在比賽中

  陜西三八婦樂女乒隊隊員張優佳(紅衣左)、呂婷婷(紅衣右)在比賽中

  中國乒乓球俱樂部

  甲A聯賽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敢拼搏才能創佳績。昨天上午,2019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甲A聯賽在蚌埠市體育館點燃戰火。陜西三八婦樂女乒首日就遭遇強力衝擊,好在姑娘們及時調整狀態,在1:3不敵涿州隊後,奮力以3:0輕取中國香港A隊,吹響了小組出線的衝鋒號。

  先輸後贏 女乒巾幗漸入佳境

  “今天雖然第一場就輸了,但我對球員的發揮還是比較滿意的,大家調整的不錯。小組賽是4個小組的前三名進入12強。我們的目標還是全力去拼每個對手,爭取在第一階段的排名賽中向前12名甚至前8名發起衝擊,為第二階段聯賽的殘酷爭奪打下一個好的基礎。”談到球隊首日的發揮,三八婦樂女乒主教練樊皓説。

  今年的中國乒乓球俱樂部甲A聯賽,陜西三八婦樂女乒與涿州隊,北京先農壇體校隊、浙江良一集團隊、中國香港A隊、中國台北國泰隊、上海悅隆酒店俱樂部隊同分在B組。按照比賽規則,女乒4個小組的前三名球隊進入前12強。昨天小組首戰對決涿州隊,陜西三八婦樂女乒遭遇“當頭棒喝”。21歲的小將張優佳2:3不敵袁雪嬌,儘管隨後趙琳發揮出色以3:0戰勝劉銘,但女雙較量,李雪妮/張優佳1:3負於張也/朱靈玉,趙琳也在與袁雪嬌的交鋒中以1:3告負,三八婦樂女乒從而以1:3的大比分落敗,未能如願迎來開門紅。

  出師不利的逆境下,三八婦樂女乒及時穩定軍心,調整狀態。兩個小時之後,面對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中國香港隊,三八婦樂女乒的姑娘們“三軍用命,氣勢如虹”,趙琳3:0橫掃劉麒,張優佳3:0輕取麥子咏,呂婷婷/張優佳也直落三局橫掃劉麒/李凱敏,三八婦樂女乒隊最終如願贏得了衝擊小組前三名的一場寶貴勝利。

  直面挑戰 目標鎖定小組出線

  “今年由於乒超聯賽暫停,眾多國字號球員紛紛加盟甲A球隊,聯賽的格局因此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隊員實力分析,我們在26支球隊中是中流水準。小組賽的對手中,北京,浙江,中國台北等隊的實力也都很強。但我們的目標很明確,還是要全力爭取小組出線。”樊皓對記者説。

  首日兩場比賽一負一勝,三八婦樂女乒暴露出了球隊磨合仍不到位,除趙琳外其隊員“打硬戰、惡戰”能力不足的弱點,但同時也堅定了“只要我們正常發揮水準,和任何對手都有的一拼”的信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躍躍欲試的姑娘們就表示,今天上午9點的第一場比賽,大家確實沒有進入狀態,稀裏糊塗就輸了。但中午的第二場比賽,大家狀態調整得就非常好。“甲A的賽場向來就是冷門的溫床,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一分一分,一局一局去拼每一個對手,我們有信心打好小組賽後面4場比賽,搶下小組出線的門票。”

  樊皓也告訴記者,聯賽開局一勝一負的結果也在他的預料之中。畢竟,今年球隊陣容進行了大的調整。張優佳和李雪妮還需要儘快找到比賽的感覺。“早輸總比晚輸強,該交的學費也不能省。現在最關鍵的就是明天和後天這4場球。這4場球最多只能輸一場,這對我們來説肯定也是一個巨大的考驗。”而分析北京先農壇體校、浙江良一集團、中國台北國泰、上海悅隆酒店這4個對手的實力,可以説三八婦樂女乒隊是“機遇與挑戰並存”,既有贏球的機會,輸球也很正常。對此,樊皓也表示,“賽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我們會針對每一個對手的情況,進行精心地準備,努力讓隊員做到知己知彼,從而堅定大家去奪取勝利的信心。”

  記者 張勇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