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陜甘省區總經理安寧:在西安續寫一個相互成全的故事

2019-06-21 18:1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推動行業進步,讓經紀人走進榮譽的殿堂。”2004年,剛剛入職北京鏈家的安寧聽到這句話時不以為意,覺得跟自己關係不大,時隔十多年,安寧已任貝殼找房陜甘省區總經理。“跟曾經的上司一樣,這句話已經成為我口中的高頻用語,經常出現在與客戶、職員的談話中。”近日,安寧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貝殼陜甘省區總經理安寧 攝影 張靜攀

  10多年時間,安寧從一個職場稚嫩青年,成長為貝殼陜甘省區總經理。

  2004年,大學剛畢業的安寧加入鏈家在線(鏈家網前身),彼時的安寧,並沒有太大的理想和抱負,只因為他在大學實習時偶然間發現自己有做銷售的特長,於是到鏈家當了一名房産經紀人。

  如果按照家人的意願,安寧大學畢業後可以回到老家內蒙古,考個公務員或者隨便幹點啥,在小城裏安穩地度過一生。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安寧説,他對大城市有著超強的迷戀,想在北京摸爬滾打一番。

  憑藉著極大的熱情和極高的銷售天賦進入鏈家後,安寧如魚得水,從一名普通員工先後做到了北京鏈家大區總監、西安鏈家城市總經理、貝殼找房陜甘省區總經理。

  而在這15年時間裏,鏈家提出真實存在、真實價格、真實委託、真實圖片四個標準,受到買家喜愛,口碑和規模都不斷擴張。

  2017年6月,鏈家正式進軍西安市場,安寧任西安鏈家城市總經理,帶領團隊到西安“開城”。2018年,鏈家網升級為貝殼找房,安寧出任貝殼陜甘省區總經理,負責開拓西北市場。

  “我希望把貝殼找房所建立的信息透明、高效便捷的看房體驗帶到西安,帶到西北。”安寧表示,同時他也希望這裡的房産經紀人更有尊嚴。從北京“轉戰”西安的安寧躊躇滿志,他並不覺得這其中有多大困難,似乎一切都將水到渠成。

  信心來自哪呢?

  “貝殼找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利他的運營模式,積累的海量用戶群體及數據資源,都是我信心的源泉,相信有了這些支撐,貝殼找房能為西安人乃至整個西北地區的人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安寧如此答道。

  “從整個貝殼找房的視角去看如視(貝殼找房內部的獨立事業部,負責運營VR看房),就是一個相互成全的故事。”安寧以如視為例説,VR看房首先帶來的是效率的提升, 在目前的市場平穩期,成交一套房子所需的現場看房頻次大約是50次,購房者和房源之間的匹配效率低,經紀人花在無效匹配上的時間多於有效帶看。而在這個工程中,節省了購房者的時間和經紀人的精力,提高了成交效率,這是一個相互成全的過程。

  在過去,很多房産經紀店舖都是單店經營,資源上比較匱乏,幾乎不存在跨店、跨品牌合作的基礎。在這種情況下,房産經紀店舖獲得委託後,也主要是在團隊內“內部消化”。但是貝殼的出現,組織內部的ACN合作網絡讓行業看到了更多希望——經紀人可以拿到足夠多角色、成交後分邊,實行“單邊比”人效機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平臺內經紀人的收入以及工作效率,為貝殼吸引了更多人才的加入。

  此外,此前鏈家耗費十年去打造一個龐大的房源數據庫——樓盤字典。據介紹,貝殼找房的樓盤字典裏目前已經錄入了1.87億條真實房屋信息,覆蓋中國325座城市的45萬個小區。這些數據的真實價值不止停留在為客戶提供真實房源上,它還可被繼續挖掘,輸出直觀的市場數據,監測房價、預測成交走勢,能讓交易本身發生乘數效應。

  據了解,截至2019年4月23日,貝殼找房業務覆蓋全國98座城市,當前平臺月活躍用戶數超過3000萬,每天有約88萬人在線看房、有約24.5萬人線上諮詢房産經紀人。關於未來,貝殼找房提出要滿足2億中國家庭房屋買賣、租賃、裝修家居、社區服務等全類目品質需求,構築線上線下兩張網,推動行業正循環。在這美好的願景當中,西安是必不可少的一環。

  “我希望貝殼找房在西安能續寫一個相互成全的故事。”採訪最後,安寧如此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