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歷博舉行“花舞大唐”時尚大秀 博物館變身時尚T臺

2019-06-21 16:43:04|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時尚大秀在陜西歷史博物館序言大廳舉行。(首席記者 李明 攝)

  6月20日晚,一場名為“花舞大唐”的時尚大秀在古香古色的陜西歷史博物館序言大廳舉行,由陜歷博與國內知名文創品牌“東方密語”聯合打造的50款文創新品首次與公眾會面,並正式拉開了2019年“絲路追夢”展覽的序幕。

  陜歷博舉行首次文創時裝秀

  在優美的音樂中,在博物館唐風建築的映襯下,模特們邁著纖纖細步,或手持,或佩戴,或穿著,依次展示著這些創意靈感全部源自陜歷博館藏文物的文創産品。圖案清麗的絲巾,精緻小巧的耳環,花色典雅的折扇……一件件貼近我們生活的産品,都有著豐富的文化注解。

  本場時尚大秀共分為四幕,分別以“玉粧錦繡”、“幾案清輝”、“蟬鬢花鈿”和“雲想衣裳”命名。現場觀眾在“風從大唐來,千花晝如錦”的唐風意境中夢回長安,掌聲頻起。

  記者了解到,這是陜歷博史上首次文創産品時尚大秀,更是博物館人積極借助文化創意産品,講好中國故事的一次嘗試,為陜歷博的生日獻上這份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禮物。

  不斷探索博物館文創更多可能

  談到這次與陜歷博的合作,“東方密語”的創始人王麗燕對記者表示,這次和陜歷博的合作非常讓人欣喜,在館藏的唐代文物中,通過提煉盛唐時期的花卉、紋飾,共研發出來了150多種文創産品。“這些文創産品有絢爛奪目的,也有纖細靈巧的,還有各種不同的材質:金屬、絲綢等等,通過不同品類的搭配,凝結成‘花舞大唐’這樣一個大的‘IP’,再用東方的人文意境去表達。”

  陜歷博副館長龐雅妮談到,“這次我們與‘東方密語’合作開發的文創産品首先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這次的主題‘花舞大唐’就充分展現出了唐代飽滿雍容的盛世韻味。”龐雅妮表示,同時,文創一定不是照搬古代,而是一種創新,符合現在的審美和生活需求。“通過大數據的反饋,我們也了解到現在文創消費的群體多以女性為主,90後年輕人為主,這些傾向也體現在了我們的設計之中。”她談到,此次合作開啟後,未來還將有更多精美的文創産品帶給大家。(記者 張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