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灃東新城】“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將於6月27日走進灃東新城 解碼大西安新中心發展“密鑰”

2019-06-26 13:2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俄羅斯等國家主流媒體的臺長、主編、記者將於6月27日走進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開啟“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新西安新中心·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大型採訪活動。

  此次活動由中共陜西省委網信辦、陜西省委外辦主辦,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旨在通過外媒記者們的深度走訪,以“外眼”視角,向世界講好灃東故事、傳遞灃東聲音,讓灃東新城開放合作的新形象揚帆出海,迎來更多國際合作,為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更多力量。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中俄絲路創新園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大西安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一年。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又有了新的方向。作為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主城功能新區,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不斷改革創新,拓寬海外交流“朋友圈”。位於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的中俄絲路創新園,為中國企業與絲路沿線國家交流合作樹立了全新的標杆。

  作為落實中俄兩國深度合作的重要項目,中俄絲路創新園包括中方園區和俄方園區。其中2018年4月開園的中方園區重點發展檢驗檢測、信息技術、互聯網、生物醫藥大健康等四大産業,加速實現科技優勢向創新優勢、産業優勢、經濟優勢的轉化。2018年8月開園的俄方園區則以構建海外“一站式”公共服務平臺,打造陜西省在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交流重要平臺為主,重點引進陜西省內有實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業務的企業,逐步打造成為中國特別是陜西企業赴俄投資的聚集地。 

  中俄絲路創新園“一園兩地、互為支點”的優勢,能夠持續推動中俄企業通過“走出去”和“引進來”的策略,為絲路經濟帶國家和地區加深合作樹立了樣板。而陜西省也將由此成為中國對俄羅斯科技、專業技術人員、信息等資源引進與輸出、積聚和輻射的增長極。

  

  第二屆西安昆明池世界名校賽艇對抗賽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除了加強對外合作交流外,灃東新城緊抓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目標,通過打造最前沿,高標準的企業“一站式”服務平臺,助力更多優勢企業參與國際競爭,使得一系列重磅項目開始向灃東新城這個大西安的新中心湧來,軟通動力、普洛斯産業園、環普産業園、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西電智慧産業園、阿裡巴巴、盒馬鮮生西北總部等眾多領域的高科技産業聚集以及中央商務區的建設,讓一個大氣現代、獨具魅力的大西安新中心逐步崛起。

  

  詩經裏小鎮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絲路法醫聯盟、西安昆明池世界名校賽艇對抗賽、中俄工業創新大賽等一系列活動和項目的舉辦,也讓灃東新城這個大西安新中心越來越具有國際化的胸懷和視野。除了國際商貿交流合作外,灃東新城還深挖區域內深厚的文化底蘊,發展大文化産業,為文化産業、跨境電商、新興金融等領域進駐者提供優質商鋪空間與平台資源支持。國際漢唐學院、灃東阿房書城、國藝館和漢唐石刻博物館作為區域內的文化項目,多角度入手、多層次發力助力中國文化傳播。詩經裏小鎮、昆明池七夕公園也將中華傳統文化融入其中,達到“文化+旅遊”“文化+産業”的融合發展。

  在此次採訪活動中,採訪團記者們將通過走訪中俄絲路創新園、灃東現代服務貿易創新示範園、灃東自貿新天地等地感受灃東新城的發展建設。國際在線也將發揮語種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應用、多終端網站集群優勢,通過國際在線英文、俄文、意大利文等網站,Facebook、Twitter等多語種海外社交平臺,以及微博等新媒體平臺,以全媒體矩陣聚焦全程,以豐富精彩的文圖和視頻報道等多種形式,持續密集立體化傳播本次活動,進一步向世界展示灃東新城的建設成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