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高陵區】向外媒記者講述工業故事 陜汽帶領高陵加速駛入“一帶一路”

2019-06-28 11:1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6月27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踏尋涇渭·“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高陵大型採訪活動在西安市高陵啟動。採訪期間,採訪團走進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汽”),探尋高陵區工業發展的強勁動能。

  外媒記者參觀陜汽集團展廳 攝影 張紅雨

  外媒記者正在進行VR體驗 攝影 張紅雨

  在企業相關人員的帶領下,多國外媒記者參觀了陜汽展廳,充分了解了陜汽的發展脈絡、核心産品及企業文化。在展廳的VR體驗室,外媒記者饒有興致地參與到陜汽重型卡車的駕乘體驗中。

  “陜汽的前身是始建於1968年的陜西汽車製造廠,經過50多年的發展,如今的陜汽,已經是中國五百強企業中的一員。”陜汽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道。

  外媒記者近距離參觀陜汽重型卡車 攝影 張紅雨

  據了解,陜汽的主力車型包括重型卡車、中輕型卡車、大中型客車、微型車等全系列商用車,是高陵區乃至西安市、陜西省的重要製造業企業。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整個陜西成為向西開放的前沿,同時也為陜西各地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其中也包括像陜汽這樣的先進製造業企業。

  “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下,陜汽推動全球佈局和産業體系國際化,實現從一般貿易到技術轉讓、本地化生産和配套,從‘走出去’到‘走進去’。目前陜汽車輛已銷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累計出口車輛超過15萬輛,在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阿曼、阿聯酋等市場佔有較大的份額。其中2018年,陜汽共出口車輛12757輛,在亞太地區、亞俄地區和中東地區合計出口5666輛,佔總銷量的44.41%。”陜汽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外媒記者參觀陜汽生産車間 攝影 張紅雨

  隨後,外媒記者走進陜汽生産車間,近距離觀察工人生産作業,同時還進入汽車駕駛室參觀。“在陜汽參觀時,我看到了現代化、自動化的生産車間,看到了不同類型的重型汽車,這讓我真切感受到高陵工業發展的實力。聽工作人員介紹,陜汽在巴基斯坦也有裝配工廠,我感到很欣喜。因為這意味著中巴雙方的企業已經開啟了更多合作。”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説道。

  外媒記者參觀陜汽生産車間 攝影 張紅雨

  當前,大西安正在推進“三軸三帶三廊一通道多中心多組團”的空間佈局,高陵是西安市工業大走廊的核心承載區,如陜汽這樣的“巨無霸”型製造業企業是當地實體經濟發展的引擎。目前,高陵區擁有工業企業569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57家,成為西安市首個工業總産值超過1000億元的區縣。

  對以打造國家化大都市主城區的高陵而言,抓住先進製造業這個“牛鼻子”,以陜汽為代表的工業企業,將帶動高陵發展駛入快車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