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延安市】外媒記者舞起安塞腰鼓 見證延安人民紅火日子

2019-06-29 18:4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外媒記者體驗安塞腰鼓 攝影 張紅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 劉君慧):6月29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延安大型採訪活動走進革命聖地延安,參觀安塞文化藝術館,看馮家營千人腰鼓表演,領略新中國70年來的“老區新貌”。

  外媒記者參觀安塞文化藝術館 攝影 張紅雨

       在安塞文化藝術館,通過講解員的介紹,外媒記者們對安塞的歷史沿革、文化藝術種類以及表現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得知安塞腰鼓、剪紙、農民畫、民歌、曲藝已成為安塞區對外交流的文化名片時,外媒記者們既被當地人民創造出這些藝術的智慧所折服,也對這些藝術仍煥發生機而感到敬佩。

  阿根廷《金融界報》國際部副主編瑪利亞·埃米莉亞·雷沃略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瑩

 “剪紙具有很強的創造性,對這種傳統文化進行傳承和保護,對展示中國名片、樹立中國形象具有重要意義。”阿根廷《金融界報》國際部副主編瑪利亞·埃米莉亞·雷沃略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編輯索納利斯·博雷加萊斯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瑩

  “我在這裡看見了非常美的風景,也體驗了剪紙。剪紙非常難,用剪子剪要非常小心,但是最後出來的形象卻很漂亮,這樣的傳統文化非常值得去體驗。”來自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的編輯索納利斯·博雷加萊斯體驗完剪紙後説。

  在馮家營“千人腰鼓”表演村,外媒記者們聽民歌、打腰鼓,在欣賞中體驗,在交流中了解。悠長的嗩吶響起,仿佛在訴説著這片土地的久遠;鏗鏘的腰鼓打起,猶如在講述著人們內心的聲音。

  《今日巴基斯坦報》記者比拉爾·艾哈邁德·薩博利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延安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腰鼓表演也很有氣勢。巴基斯坦也有類似的表演,在觀看腰鼓表演時我好像回到了巴基斯坦,很高興有這樣的體驗。”來自《今日巴基斯坦報》的記者比拉爾·艾哈邁德·薩博利説。

 外媒記者體驗剪紙 攝影 張紅雨

  安塞區的文化底蘊深厚,黃土風情文化和紅色歷史基因在這裡重疊交織,為當地實現文旅融合發展提供了基礎。2019年1月至2019年4月底,安塞區累計接待遊客239.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2.56億元人民幣,直接帶動貧困群眾660人實現增收,間接帶動貧困群眾2920人實現增收。

  按照“文化輸出、旅遊導入”的思路,除了馮家營“千人腰鼓”表演村,安塞區還打造了魏塔“東方畢加索”繪畫村、西營“陜北信天遊”大舞臺演唱村。“文化+農業”“文化+旅遊”“文農旅”深度融合發展,已成為安塞區特色扶貧的新路徑,在促進當地産業轉型升級的同時,助力農民致富,推動鄉村振興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