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巴基斯坦黎明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加強交流合作 促進農業技術共同發展
2019-07-01 17:3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 實習生 馮妍):6月23日至6月29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大型採訪活動舉行,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馬來西亞、馬爾代夫、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等國家的近40名主流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行走于三秦大地,從博物館到産業生産線,從民俗館、藝術館到農産品基地,在西安雁塔、灃東新城、高陵,咸陽高新區和延安的採訪之旅中,全方位感受陜西歷史文化的厚重,以及文化旅遊、現代農業、高新科技等産業的發展成就,見證追趕超越中的陜西新貌。

【外媒看陜西】巴基斯坦黎明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加強交流合作 促進農業技術共同發展

  “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記者在城市立方體驗擊劍項目 攝影 張紅雨

  作為採訪團的一員,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走訪了每一個參觀點,並通過互動體驗,真切感受到陜西的魅力。活動結束後,穆罕默德·伊姆蘭接受了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的專訪,當被問及用一句話總結自己對陜西的印象時,穆罕默德·伊姆蘭脫口而出:“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城市面貌既保留著古典的氣息又十分現代。”

【外媒看陜西】巴基斯坦黎明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加強交流合作 促進農業技術共同發展

  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陜西是一座歷史文化寶庫,博物館是三秦大地歷史與文化的記錄者,但更大程度上,傳統文化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深深植根于生活的土壤當中的,對於文化的發展,這是穆罕默德·伊姆蘭最真切的感觸。回憶起陜西歷史博物館的見聞,穆罕默德·伊姆蘭説:“那裏仿若一座歷史長廊,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參觀,便能了解幾千年的人類進化史。”

  此次活動,讓穆罕默德·伊姆蘭最感興趣的是農業。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無論是在高陵何村的蔬菜大棚前,還是在延安的蘋果基地上,穆罕默德·伊姆蘭總是圍著當地負責人問個不停,想要探知當地農業發展的經驗。

  “在高陵場畔關中農耕文化博物館參觀時,我看到那裏擺放著很多傳統農業的工具,我當時很激動。我祖父那一代人就曾用過這樣的農具,也許這就是文化共通性的表現。”穆罕默德·伊姆蘭説道。傳統農業帶給穆罕默德·伊姆蘭的是情感的共鳴,而現代農業的成果帶給他的則是震撼與驚喜。

  【外媒看陜西】巴基斯坦黎明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伊姆蘭:加強交流合作 促進農業技術共同發展  

  穆罕默德·伊姆蘭(前排右一)與其他外媒記者在高陵何村合影留念  攝影  張紅雨

  穆罕默德·伊姆蘭説:“長久以來,巴基斯坦經濟的發展以農業為基礎,也有大棚種植柿子、茄子等農産品。目前,巴基斯坦也在努力探索農業轉型發展,我特別希望中國陜西先進的農業技術和優質的農産品能夠走進我們國家。”

  穆罕默德·伊姆蘭還説:“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第一階段中,中國幫助巴基斯坦解決了基礎設施和能源短缺的問題,如今,在‘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進入第二階段建設的背景下,希望巴基斯坦和中國陜西能在農業等領域取得更多的合作,共謀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