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入駐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

2019-07-02 10:2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婷瀝):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學(以下簡稱“西安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入駐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以下簡稱“創新港”)揭牌儀式舉行。

  西安交大金相專業56級校友、中國工程院院士李鶴林,空軍工程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應紅,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宇斌,南京大學副校長陸延青,鄭州大學副校長關紹康,西安交大材料學院2002級校友、河南科技大學副校長宋克興,洛陽隆華傳熱節能有限公司總經理、材料學科校友會會長孫建科,西安交大黨委書記張邁曾、校長王樹國出席揭牌儀式。

  王樹國致辭 攝影 郭小龍

  王樹國表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中,交大人理應把國家未來發展責任扛在肩上,加快創新港內涵建設,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在創新港這片神奇的土地上為國家未來創造不平凡業績。材料領域是21世紀最重要、最前沿的領域之一,學校對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寄予厚望,他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把材料學科與社會資源融合對接、與國家戰略發展同頻共振。他期待與國內外學者專家合作交流,攜手共進,為社會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郭小龍

  揭牌儀式上,李鶴林、李應紅、張邁曾、王樹國、劉宇斌和材料學院院長單智偉、材料學院書記潘希德共同為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揭牌,相關研究中心和創新中心入駐創新港,夯實研究院內涵建設,加速解決戰略材料研究和“卡脖子”材料問題,開啟材料學科發展新征程。

  劉宇斌致辭 攝影 郭小龍

  劉宇斌表示:“我們將會盡全力打造綠色的校區、園區、社區等環境,做好配套設施,搭建合作交流平臺,樹立綠色先進的科技理念,為交大師生提供優質服務,繪就宏偉藍圖,助力創新港建設。”

  王樹國(中)為哈爾濱工業大學材料學院教授耿林(左)和武漢理工大學材料學院教授麥立強(右)頒發西安交通大學兼職教授聘書 攝影 郭小龍

  經由30余所高校材料相關學院院長充分討論協商,“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材料學科子聯盟”正式啟動。子聯盟將在院際交流、人員培養、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交流,開創合作多贏的新局面。

  掛牌儀式現場 攝影 郭小龍

  為了打造高端前沿、國際一流科教平臺和基地,優化整合優質資源,活動期間還舉行了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重點科研基地掛牌儀式,打造具備世界一流水準的集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産品應用的高端平臺,為材料學科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鶴林致辭 攝影 郭小龍

  李鶴林表示,在一流學科建設重要節點上,材料學院堅持“三個面向”,緊抓創新港發展機遇,積極主動為材料學科發展爭取廣闊舞臺。

  張邁曾(右一)向創新港青年先鋒隊代表授予“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創新港青年先鋒隊”旗幟  攝影 郭小龍

  創新港青年先鋒隊孟令奇表示,作為首批入駐創新港研究生,他們要始終發揮黨員帶頭、支部帶頭的作用,高揚四面旗幟,永葆愛國奮鬥精神,全力推進創新港搬遷入駐,在新家園成就一番事業。

  張邁曾致辭 攝影 郭小龍

  張邁曾表示,想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就要具備創新思維,要把創新作為科學探索的元素和力量。他希望研究院要繼續加快二次裝修和搬遷入駐工作,抓緊每一天,克服困難,把開放、創新、抓緊時間作為研究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機構的三股力量,揚帆遠航,早日做出耀眼的成績。

  與會人員參觀創新港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攝影 郭小龍

  儀式結束後,與會人員參觀了創新港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實驗室、辦公區和學生生活區等建設情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