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體育+” 提升城市精氣神

2019-07-04 17:3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中甲聯賽、NBL全國男子籃球聯賽、2019中國渭南體育産業高峰論壇……時逢仲夏,陜西省渭南市的體育熱浪正在向外蔓延。

  中甲球賽比賽現場

  時間回到2019年3月16日,在中甲球賽開賽第27分鐘,陜西大秦之水隊在2019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中踢進首粒進球,最終以3:0戰勝青島黃海隊,取得本賽季首場勝利。此次賽事是渭南市繼連年舉辦“絲綢之路·華山杯”中國足協渭南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中國足協中國之隊國際足球賽、中乙聯賽之後承辦的又一重量級足球賽事。

  此外,此次賽事為陜西球迷增開“球迷專列”,且延續到11月2日球隊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3月10日首場比賽,陜西省內及鄰近省份的26370名球迷涌入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觀看比賽,創下了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足球比賽上座率新高;58家媒體、162名記者參與賽事報道,百度詞條關於“中甲、渭南”的達77.1萬條;網友對渭南的保障和服務工作更是讚不絕口,賽後廣大球迷高呼“感謝渭南”的視頻傳遍微信朋友圈,獲得網友、球迷的評論、轉發、點讚上千條。

  2018全國競走錦標賽比賽現場

  近年來,渭南以“體育+”為抓手,加強産業融合和資源整合,推動體育、旅遊、文化融合發展,為渭南這座城市的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在奮進拼搏中逐步提升了這座城市的精氣神。

  “體育+”被渭南市委、市政府評為全面深化改革優秀案例,在全市“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講好渭南改革故事”講述活動中獲得第四名;渭南市連續兩年入選人民網“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50強,“運動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已經成為奮進渭南的一張新名片。

  “今年,我們仍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辦好‘絲綢之路’系列精品賽事為重點,著眼十四運會籌備工作,加快推進體育場館設施建設,不斷完善體育公共服務體系,努力提高競技體育水準,深化‘體育+’融合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多層次、高品質體育的新需求,推動體育強市建設取得新成績。”渭南市體育局局長張曉民信心百倍地説道。(文/圖 任佳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