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合陽:惠民政策兜底 群眾心裏有底

2019-07-04 09:2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別看我年齡大,我很能吃苦。我要好好幹,給孫女一間新屋,讓全家過上好日子。”近日,陜西省合陽縣城關街道辦大莊頭社區原貧困戶楊春厚開心地説。

  多年前,楊春厚的兒子經營紙箱廠失利,欠下不少債務,從此遠走他鄉杳無音信。兒媳改嫁,留下一個年幼的孫女,老伴患帕金森症十多年,經常住院且開支極大,平時還要人照顧,家裏的日子過得緊巴巴。

  自精準扶貧以來,楊春厚的孫女在教育扶貧政策的資助下,順利上完大學且已就業。醫療扶貧為其完全卸下了老伴看病的包袱,危房改造補貼2.58萬元。2018年楊春厚新發展了5畝藥材,平時打小工一天也能掙100元,各方面生活逐步邁上了正軌。

  據悉,大莊頭社區位於合陽縣城鄉接合部,有大莊頭、南莊、劉家莊、楊河、太樂5個自然村,主導産業有小麥、玉米、核桃、花椒等,群眾增收主要以勞務輸出為主。脫貧攻堅以來,幫扶幹部和社區“兩委”幹部盡己所能,全面落實各項惠民政策,群眾生活不斷改善。

  對標“八個一批”和“八個全覆蓋”,深入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宣講活動,提高社區群眾對脫貧攻堅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堅持分類實施、因戶因人施策、精準幫扶。2016年至2018年,該村産業扶持覆蓋57戶196人,發放直補資金11.33萬元,村裏27個孩子享受教育扶貧補助。 

  圍繞扶志扶智活動,大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教育及村規民約制定學習;開展花椒管理技術培訓,提高社區群眾脫貧致富的生産技能;發揮愛心超市積分卡獎勵機制,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共發放積分卡4520分;加強社區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共評選出五好脫貧戶、“好媳婦”、“好公婆”、十星級文明戶25人。

  狠抓美麗鄉村建設,修築劉家莊村通村水泥路2公里、生産路1公里;建成劉家莊村衛生室120平方米、太樂村衛生室100平方米;新建劉家莊村水塔1座、修繕太樂村機井1眼;修建劉家莊村、南莊村澇池2座;鋪設劉家莊村污水管道;鋪設劉家莊村巷道2.5公里、南莊村巷道1.5公里;鋪設劉家莊村小廣場2個1300平方米……

  “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目前,大莊頭社區貧困村推出各項指標均已完成,群眾幸福生活的大幕正在徐徐拉開。(文 王勇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