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起西安市996個放心早餐網點持新證運營

2019-07-09 11:07:1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記者 劉雪妮)近日,記者從西安市城管局獲悉,為進一步改善市容環境秩序,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市城管局將對全市放心早餐網點進行整治規範。本週起我市996個放心早餐網點將持新證運營。根據新證規範,獲經營許可的網點須遵守“六統一”制度,嚴格按照證照登記地址經營,不得隨意移動攤位、擴大經營面積,不得佔用人行道、綠化帶和盲道,上午十點準時收市,不隨意延長經營時限。

  隨新證照印發的《放心早餐網點設置管理導則》規定,“放心早餐工程網點設置登記證”必須放置於網點醒目位置,不得偽造、塗改、轉讓,有效期為兩年。經許可經營的網點,須遵守“六統一”制度,即餐車樣式、經營設施、遮陽(雨)傘、標識標牌、工作服裝及垃圾箱配置統一。餐車要按規定地點有序停放、擺放,不超出定位邊界,未經批准不得擅自移動、擴大經營面積或增設攤位。要嚴格遵守經營收攤時間,上午十點前收整完畢,不隨意延長經營時限。要自備環衛設施,主動做好垃圾收集和清理工作,自覺撿拾經營過程中産生的垃圾廢棄物,保持餐車及周邊區域整潔衛生。網點不得影響城市交通,不佔用人行道、綠化帶和盲道,不得破壞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因重大活動、城市建設等需要轉移、撤銷部分區域的網點,應按照主管部門安排做好轉移、撤銷工作。

  市城管局市容秩序管理處處長郝衛國告訴記者,放心早餐每天和數十萬市民見面,其經營管理情況密切影響市民群眾生活。此次規範之前,部分放心早餐網點存在佔道經營、不按時收市、不按規定地址經營、跨區域經營甚至無照經營等情況,不但影響市民食品安全,也給城市管理帶來了一定困擾。他介紹,新發放的“放心早餐工程網點設置登記證”上註明了登記號、負責人姓名,嚴格規定了網點經營範圍、經營地址、收攤時間。“本次免費發放的新證照一個正本一個副本,我們要求經營網點必須將副本張貼在餐車顯著位置,不按照規定執行情節嚴重的將被強制取締。希望通過嚴格的規範化管理,杜絕以往各種無序經營的情況,切實保衛市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為城市精細化管理打下基礎,也為我市創衛復審加分添彩。”

  另外,此次發證規範的996處放心早餐網點經營者還將當起城市管理義務監督員,以自己的點滴行動為城市管理和創衛復審貢獻力量。郝衛國介紹,此次規範的996個放心早餐網點分佈在城六區、長安區及各開發區,“可以説基本上遍佈全市角角落落,網點多、分佈廣是他們非常突出的優勢,希望他們能發揮這一優勢,在做好經營服務的同時,承擔起城市管理義務監督員的職責,積極提供線索,反饋網點周圍城市管理的薄弱環節和不到之處,便於我們更有針對性地去整改推進工作,真正用繡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細化管理。”

  針對此次規範化管理,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呂佔敏表示,公司將積極配合城市管理部門工作,按規定搞好經營的同時當好義務監督員,為城市管理和創衛復審盡綿薄之力。也希望通過城市管理部門疏堵結合的規範化管理,真正將全國放心早餐工程示範企業的稱號落到實處,進一步推動企業在食品安全、産品品質、環境維護等方面起到示範作用,吸引更多無證商販加入到放心早餐的隊伍中來。她表示,歡迎廣大市民積極監督,一起幫助放心早餐做得更好。

  據悉,下一步,市城管局還將針對共享單車無序擺放、佔道停車、佔道經營、夜市攤群點等城市亂象,逐步開展各項集中整治,進一步全方位提升市容秩序,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