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縣崾嶮鄉:敲黑板,圈重點,整治環境看我們!

2019-07-11 18:10:01|來源:三秦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炎炎夏日,“你是什麼垃圾?”引爆輿論,“濕紙巾是幹垃圾”、“你別笑上海了,馬上輪到這45個城市了!”網絡上興起垃圾分類的“科普大會”、“吐槽大會”一時間佔領熱搜排行榜。做好垃圾分類不是易事更不是小事,垃圾分類事關環境衛生,事關農村人居環境,更事關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任務,因此延安市黃龍縣崾嶮鄉就借助垃圾分類的東風,再次打響“凈美三秦”村莊清潔行動夏季戰役。

  分類別

  自“戰役”打響那一刻,崾嶮鄉各村緊緊圍繞“八不八保”、“八清一改”總體目標進行分類,高度重視環境衛生夏季戰役,為此特給各村配備分類垃圾桶,垃圾分類手冊,從而提高環境衛生的整治力度。“不亂扔垃圾,不亂潑臟水,不亂倒糞污,不堵塞溝渠,不亂堆亂放,不亂貼亂畫,不亂搭亂建,這‘不’字口訣我都背過了,我們現在就在努力的向這方面靠齊,衛生好了,舒服的是我們自個兒!有啥理由懶著不收拾呢?”。各村都按照垃圾分類手冊將各種垃圾進行了清除、轉運,村居衛生死角、房前屋後裸露在外的垃圾、不合理堆放的雜物、大街小巷乾枯的雜草現在已經基本不會出現在大眾的視野裏了。

  分人員

  “我是分管崾嶮街道的”“我是分管我村這些雜草的”“我是分管我村的路面衛生的”...崾嶮鄉的每一位環境衛生分管員都樂此不疲的交流著關於自己的管理衛生經驗,“我年紀大了,農活幹不了了,但是自從鄉政府和村裏給我這個打掃衛生的差事後,我不光可以掙錢,還可以再次實現自我價值,更重要的是為我村的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添了一把力,我很滿足啊!”,崾嶮鄉在環境衛生整治方面堅持問題導向,制定切實有效、易操作的夏季戰役工作方案,將方案明確到村、到戶、到人,從而強化村民們維護村莊環境衛生的主人翁意識,主動投身村莊清潔行動,保持村莊內部清潔。

  分級別

  為全面貫徹落實環境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鎮容村貌環境衛生管理品質,崾嶮鄉組織各村每週持續開展2次“評比日”活動,鄉環境衛生督查小組根據農戶的衛生進行打分:對各村的巷道衛生、垃圾分類、路邊雜草、隊部衛生等四方面進行考核,決出一二三等級別,並不斷挖掘和總結各村的好做法好經驗,提煉典型範例,相互借鑒。此項活動的另一個好處就是發現問題,環境衛生小組會利用週一例會進行及時通報曝光,從而引起全體幹部的警醒,做到集體規避。這不只是營造濃厚的環境整治氛圍,更是進一步推進美麗鄉村的建設步伐。

  今後,崾嶮鄉將持續以“清潔村莊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以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突出問題為重點,動員廣大農民群眾,廣泛參與、集中整治,著力解決村莊環境“臟亂差”問題,實現長效清潔機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潔衛生文明意識普遍提高的局面。(邱利萍  記者張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