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一週後 西安旅遊熱度上漲22% 《長安十二時辰》帶熱西安旅遊

2019-07-11 09:23:0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跟著當地嚮導來個“火晶柿子水盆羊肉吃貨遊”;跟著少年壯遊“河洛帝國線” 繪製長安108坊;在當地玩樂訂個“陜歷博歷史控專屬講解半日遊”,探秘何家村金器的最後下落……隨著《長安十二時辰》熱播,記者從多個在線旅遊網站獲悉,西安旅遊再次火爆全國。

  西安機票搜索熱度大增

  6月底,由雷佳音、易烊千璽主演的網劇《長安十二時辰》開播,劇中盛唐時期的繁華景象、恢弘壯麗的長安城,讓“網紅城市”西安更受關注。

  “西安原本就是今年暑期的熱門旅遊目的地,《長安十二時辰》播出後,當地的旅遊熱度正快速上漲。”攜程機票事業部高級總監邵季紅介紹。根據攜程機票數據,7月3日至11日期間,飛往西安的機票搜索量同比上漲130%,峰值時段同比增幅超過200%。

  此外,根據馬蜂窩旅遊網發佈的《2019西安旅遊攻略》顯示,自6月27日網劇《長安十二時辰》播出一週後,西安旅遊熱度上漲22%。

  截至目前,2019年暑期影視劇取景地十大熱門目的地依次為西安、蘇州、重慶、張家界、南京、上海、青島、東陽、巴音布魯克草原、普者黑。

  年輕人成“追劇遊”主力軍

  從出遊群體來看,跟著影視劇去旅行的群體以年輕人居多。今年暑期,通過攜程預訂飛往熱門影視劇拍攝地的機票的旅客中,80後以32%的佔比,位居第一,90後緊隨其後,佔比為27%,00後以13%的佔比排在第三位,60後和70後佔比分別為5%、9%。

  “年輕人作為追劇的主力人群,他們極為關注劇中的美景,再加上明星帶來的粉絲效應,跟著影視劇去旅行日益流行起來。”邵季紅表示。

  就價格看,記者7月10日查詢多家訂票網站發現,各地去往西安、青島、重慶等地的熱門時段航班,已很難看到六折以下機票,部分航班僅剩下經濟艙全價票。

  文博遊線路引來遊客打卡

  雷大頭和千璽弟弟首先帶火的是陜西的博物館們。根據攜程當地玩樂數據:西安博物院作為《長安十二時辰》原型所在地,近一週的瀏覽量環比增長23.29%。陜西歷史博物館何家村珍寶館的半日遊産品,人氣增長60%。同時,西安五大人氣博物館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碑林博物館、半坡博物館、西安博物院的瀏覽量都有不同幅度上漲。其中陜西歷史博物館近期採取限流政策,攜程旅遊專家建議遊客在網上進行提前預約。

  從2019暑期攜程當地嚮導訂單數據來看,自該劇熱播以來,西安嚮導的預訂量環比增長119%,其中西安文化講解産品增長顯著。

  攜程當地嚮導劉國楊表示,自己也看過《長安十二時辰》的小説。最近接待的遊客,不少甚至要求吃火晶柿子。為此劉國楊新開發了一條該劇的針對性産品——西安博物院講解,用文化講解的方式,帶遊客深度探秘《長安十二時辰》,尋找熱播劇中人,看皮影戲、喝涇陽茯茶,一個景點三種玩法。

  據了解,隨著暑期+熱播劇,攜程西安跟團遊、自由行的訂單分別增長了40%和30%。攜程一些業務線紛紛推出了主題産品。如攜程私家團上線了“西安5日4晚私家團(5鑽)” ,帶客人在西安重走追捕“狼衛”之路。

  攜程遊學總監賀靜表示,旅遊産品也要學習《長安十二時辰》,在尊重歷史、還原歷史的前提下,做好娛樂性和趣味性的設置,讓旅遊線路好玩又有樂趣。這也充分説明歷史旅遊已經成為近年來的新時尚。尤其是一些年輕受眾,對歷史還原的要求很高,不參觀倣古景點,愛扎堆博物館,不喜歡戲説野史,而是帶著學習和思考的精神走近歷史。(記者 楊明 實習生 李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