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22分女孩收到陜西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

2019-07-11 18:09:32|來源:西部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翁樂苗是陜西省第一個拿到高考錄取通知書的學生。

  從交大幼兒園到交大附屬中學,再到今天(7月11日)拿到西安交大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錄取通知書,翁樂苗和西安交大的情緣又深了一層。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手上這份通知書是今年陜西省發出的第一封大學錄取通知書。

西安交通大學新版錄取通知書。

  喜歡學馬列 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翁樂苗告訴記者,選擇西安交大馬克思主義學院是自己喜歡和家人建議的結果。“高中時我就喜歡學政治,有的同學覺得枯燥,但我就喜歡,因為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在獲得優異成績的同時,翁樂苗也有不少興趣愛好。小學時就獲得鋼琴10級證書,畫作被日本奈良一所小學收藏。記者問及是否忙得過來,她説:“我覺得學習和愛好不衝突,是可以兼顧的。”

翁樂苗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入學指南、學生卡、銀行卡等入學必備物品。

  該專業今年首次實現本碩博貫通培養

  記者了解到,翁樂苗高考語文126分,數學126分,英語140分,文綜230分,總成績622分,是西安交大馬克思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第一次提前批招生的學生。西安交大是全國首批招生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的八所學校之一,也是九校聯盟中唯一一所學校。

  西安交大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燕連福告訴記者:“翁同學在陜西省文科700名之內,位次非常好,遠遠高於我們的預期。從生源來看,廣大考生對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的認可度大大提高,今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在全國招生30人,陜西有7人被錄取。今年我們還首次實現了本碩博貫通培養,也就是説願意深造的學生將獲得更好的學習空間和發展前景。”

  西安郵政郵遞員從西安交大招生辦取得錄取通知書。

  西安郵政專人專車保障通知書發放

  據悉,翁樂苗手上的高考錄取通知書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完成投遞。同時,其他考生期盼的錄取通知書也將在72小時內送達。西安郵政浐灞分公司副經理王雄告訴記者:“對於這類重要寄件,我們採取專人專車投遞進行優先投遞。”

  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必須執行嚴格的簽收手續,王雄提醒各位學生,收取錄取通知書時要準備好身份證,並保持電話24小時開機,需考生本人或考生直系親屬攜帶身份證進行當面簽收。

  如果考生確定已被錄取卻遲遲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書,可以撥打高考熱線電話、關注EMS微信公眾號、或登錄www.ems.com高考查詢郵件投遞過程。西安市郵政高考錄取通知書客服查詢熱線電話為86332218、86332184。(記者 淩旎 實習生 侯靜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