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開展增綠提升工作 打造“花園之城”

2019-07-12 15:5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一座城市的亮麗風景少不了花草、樹木的點綴,一個宜居的生活環境也少不了道路綠化的保障。2019年以來,西安曲江新區結合西安市綠道建設任務,對曲江大道等主要道路開展增綠提升工作,提升綠化景觀品質,增加常綠、季相樹比例,完善綠化景觀配套設施,增加口袋公園及城市傢具,打響了一場“綠色戰役”。

  曲江大道綠地景觀提升後

  曲江大道綠地景觀提升項目

  曲江大道是曲江新區三大發展軸之一,是從高速進入西安南的門戶大道。對於道路周邊綠地風格不統一、道路中間的隔離帶缺乏層次感和文化景觀感染力、周邊建築風格不統一等問題,曲江新區利用本土豐富的植物資源,以自然、簡潔大氣的造景手法營造充滿特色的景觀。植物造景結合景觀設計主題,各組團綠化有規律變化,以觀葉、觀花,觀果、聞香為主做變化,營造活潑熱情、文化氣息濃重的環境。

  曲江大道街心花園綠化提升後

  曲江大道街心花園提升項目

  曲江大道街心花園利用既有地形地貌、植被等,統籌考慮,通過局部微地形塑造,結合既有植被情況開展設計,尊重現狀,既減少了移栽(養護)樹木的數量,又有效地保證了樹木的整體存活率。海棠、櫻花、銀杏、紅楓、桂花等各類樹種鱗次櫛比,緊密排列,疏朗有度,從而形成不同時節次第開放,遙相呼應的美好畫面。

  唐城墻八區綠化景觀提升項目

  唐城墻遺址公園八區位於曲江池東路與芙蓉東路之間,這一區域的建成開放將整個唐城墻遺址公園串聯起來,形成西起大唐不夜城開元廣場,東至雁翔路西側輔道的城市綠道。公園從設計之初便被賦予了時尚、運動、高顏值的理念。公園裏不僅有5人制的足球場、現代化的橄欖球場,平整的跑道也是慢跑愛好者的不錯選擇。建成後,公園整體呈現出流暢優美的大弧線效果,鬱鬱蔥蔥的植被和各種運動場地,讓人走進這裡就能感受到一種運動的美感。

  曲江池步道提升項目

  為進一步提升曲江池遺址公園運動步道景觀品質,增加公園綠量、豐富綠地四季景觀變化,曲江新區在園區現狀基礎上開展了提升美化工作。曲江池環湖步道提升後,由3米寬彩色膠粘石漫步道,2米寬咖色塑膠路面跑步道,兩邊各0.3米寬排水溝組成,整體以曲江池遺址公園主、次園路環湖步道作為基本線路,局部結合外環線綠帶,構成環繞曲江池遺址公園的環形跑步線路。煥然一新的休息區,使曲江池的運動氣息更加凸顯。

  雁展路口袋公園景觀綠化提升後的景象

  雁展路瓦衚同綠地景觀提升項目

  雁展路口袋公園景觀綠化充分利用場地空間,服務於周邊居民,同時形成城市高品質的景觀亮點,提升整體景觀層次。園區內設置休閒廣場、童趣廣場、七彩花園、彩虹坐凳等景觀節點,並通過路網將區內景觀串為一體,為市民提供一個融自然、人文、綠色、生態于一體的體驗式景觀空間。

  在道路街景提升過程中,曲江新區針對部分地區景觀品質低、鋪裝破損、園路組織不合理、植物栽植雜亂不均、整體配置不合理等問題,在保留現狀主幹樹的前提下,主要突出植物景觀層次及季相變化,採取“大樹+草坪+鮮花”的種植模式,營造出一種簡約舒朗的空間效果,為城市景觀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曲江新區將不斷提升轄區主要市政道路及街景美化,打造“花園之城”的曲江樣板、增添城市活力。(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