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閱讀量逾40萬 李晶長篇小説《你是誰》出版

2019-07-15 15:39:0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西安作者李晶的長篇小説《你是誰》,近日由長江文藝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該小説得到賈平凹、吳義勤、謝有順等名家的聯袂推薦。這部被稱作成長小説、心理小説、環保小説的作品,在網絡試讀中已獲得逾40萬閱讀量的佳績。

  長篇小説《你是誰》共20萬字,是陜西省重點文藝創作資助項目。在網絡連載試讀中,僅刊發一半就收穫了逾40萬的閱讀量、1萬餘讚、1萬餘條有效評論。該小説將環保主題與個人成長、媒體轉型、家庭婚姻等融為一體,借助中國傳統哲學揭示了人、社會、自然三者之間的複雜關係,可以説既是一部關注社會現實的問題小説,又是一部表現自我從迷惘走向清醒的人格成長小説。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陜西省作家協會主席賈平凹認為,小説《你是誰》需要細讀慢品,它以男性內心獨白式心理描寫來敘事、來推動故事發展,借助個體人格的自我探索和自我成長來闡釋重大的環保話題,將“悅讀性”與作品的格調、作家的責任很好地融合。

  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管委會主任吳義勤評價説:“小説以隱喻的方式把對當今社會的環保問題、愛情婚姻問題、人心迷失問題的反思與追問巧妙聯結在一起,使小説既有強烈的時代感和現實生活氣息,又有濃郁的哲學、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的品格。”

  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博導、廣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謝有順表示,小説《你是誰》將重大而現實的環保話題融于東方式的哲思及繁複的心理描寫中,有自己的角度,也可看出一個作家的抱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