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各部門各單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

2019-07-15 09:08:5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省各部門各單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按照中央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結合自身實際,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積極推進調查研究,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自然資源廳

  認真開展調查研究 切實抓好問題整改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自然資源廳黨組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深化抓調研轉作風促落實行動。特別是結合自然資源部門職能任務,圍繞脫貧攻堅、掃黑除惡、發展“三個經濟”、治污降霾等重點工作開展調查研究。

  6月28日以來,廳主要領導和班子成員先後深入到市縣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中央及我省重點建設項目單位、礦山企業、服務窗口等進行調查研究,虛心聽取基層單位、服務對象、辦事群眾等社會各界對自然資源管理工作和自然資源隊伍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目前,對初步查找梳理出的4大類10個突出問題已經列出了清單,制定了整改方案。

  省工商聯

  促進民營企業實現共贏發展

  7月11日,省工商聯在西安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陜西醫鏈區塊鏈集團有限公司、西安美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西安大醫集團有限公司等開展調研、召開座談會,了解企業管理模式、生産經營情況及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調研組對企業高度重視高新技術的投入和研發表示肯定,指出民營企業要加大科技研發投入,重視科技人才培養,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要應用好區塊鏈等新技術,助推實現高品質發展。省工商聯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發展提供幫助,為企業間開展合作牽線搭橋,促進相互交流,實現共贏發展。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

  精心確定調研課題 實招硬招破解難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堅持以問題為導向,聚焦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糧食和物資儲備體系建設、優質糧食工程、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中國好糧油行動等重點工作和重點任務,確定了《加快省級天然氣儲備體系建設,助力治污減霾》等41個調研課題。連日來,該局領導班子成員及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分批次深入陜西燃氣集團有限公司、省救災物資儲備中心等單位開展調研,了解民情、掌握實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問題導向,真正把情況摸清楚,把癥結分析透,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

  省醫保局

  認真落實好服務對象座談制度

  7月12日,省醫保局認真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要求,邀請我省9家制藥企業和2家醫療機構召開座談會,專題調研如何進一步改善談判藥(特藥)落地和管理工作,將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大家一致表示,服務對象座談制度已經建立,下一步將進一步優化經辦流程、精簡審核材料,探索“容缺備案”,爭取儘早實現“最多跑一次”的目標;進一步擴大定點醫療機構範圍,讓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具備特藥管理資質,更加方便群眾就診與購藥;進一步針對藥品在不同區域價差較大、患者為提高特藥報銷比例反復住院等問題加強調查研究。(記者 齊卉 趙波 吳莎莎 李羽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