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一期)順利通過預驗收

2019-07-16 15:4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15日,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一期)順利通過聯合預驗收組的預驗收,聯合預驗收組組長、西安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應小莉和西安市副市長馬鮮萍簽署預驗收紀要,標誌著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已基本具備封關運行條件,為下一步迎接海關總署和國家部委的正式驗收奠定良好基礎。

  

  聯合預驗收組組長、西安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應小莉(左)和西安市政府副市長馬鮮萍簽署預驗收紀要

  本次預驗收由西安海關牽頭,會同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財政廳、陜西省自然資源廳、陜西省商務廳、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國家外匯管理局陜西省分局等七個省級相關部門組成聯合預驗收組。

  

  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預驗收工作會

  聯合預驗收組在聽取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規劃和建設情況彙報後,深入綜合保稅區項目現場,嚴格按照《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基礎和監管設施驗收標準》,對主卡口、巡邏道、隔離設施、海關監管倉庫及口岸作業區、通關服務中心、檢驗檢疫熏蒸處理庫、信息化系統等基礎和監管設施逐項進行實地驗收。

  隨後,聯合預驗收組召開預驗收評審會議。會議認為,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的基礎和監管設施建設標準高、設施設備完備,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和要求,同意通過預驗收。應小莉對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建設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項目建設克服了徵地面積大、拆遷戶數多、建設工期短、陰雨天氣多等不利因素,如期高品質完成建設。西安航空基地要抓住發展機遇,積極招商引資,推進綜合保稅區産業建設不斷向前發展,為服務陜西省“三個經濟”建設發揮重要作用,做出積極貢獻。

  馬鮮萍就做好迎接國家正式驗收工作提出幾點要求。她指出,西安航空基地要對標國家驗收標準,全力備戰、全面通過國家正式驗收;要著眼長遠,構建和培育壯大佈局合理、結構穩定、特色突出的産業優勢;要緊抓開放發展新機遇,大膽嘗試政策、模式、體制機制創新;要合理規劃産能佈局,全力打造産業特色突出、規劃佈局合理、産商融合充分、服務運轉高效的典範示範綜保區。

  西安航空基地將以綜合保稅區通過預驗收為新起點,主動對接國家有關部委,進一步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迎接國家正式驗收,爭取早日封關運行;通過資源整合、制度創新、國際合作和産業聚集,建設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航空産業保稅服務園區;發展西部特色優勢産業,深化航空産業國際合作,形成新的區域增長點,打造高品質高水準高效能的對外開放新平臺。(供稿 文/圖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編輯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