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渭南:道路築起風景線 “美麗渭南”建設“首戰告捷”

2019-07-16 15:4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通訊員 劉嘉宸):7月15日,陜西省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渭南市住建局環衛處處長、新聞發言人呂東奇介紹渭南市2019年上半年“美麗渭南”建設情況。

  

  渭南市住建局環衛處處長、新聞發言人呂東奇介紹“美麗渭南”建設情況 攝影 楊大君

  “美麗渭南”道路先行

  呂東奇表示,2018年以來渭南市按照中省指示和要求,提出了“美麗渭南”建設構想,確定了“五美”(美麗道路、美麗鎮街、美麗鄉村、美麗經濟、美麗文化)渭南建設目標,並提出“三年行動首抓今年(2018年),‘五美’渭南首抓道路”的工作思路。

  “在2019年上半年中,渭南市‘美麗道路’建設實現了高速道路和國省道全覆蓋,項目規模大,戰線長,標準規格高,投資數量之多前所未有。面對這種情況,渭南市採取了項目化實施,專業化推進的工作方式,建設品質和速度得到了雙提高,如今的渭南市可以説是天天有進展,周周有變化,月月有新貌。” 呂東奇説。

  呂東奇介紹,截至目前,渭南全市完成道路綠化長度達858公里,實施鎮街立面改造23個,建成生態道路驛站29個。渭南市內道路沿線喬灌草結合、林帶貫通、節點精美,點、線、面、景相互融合,打造出渭南道路綠色風景線,基本形成了突出生態性、兼具經濟性和景觀性于一體的良好環境。

  建設美麗宜居鄉村 各村有高招

  呂東奇介紹,根據中省安排,“農村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村創建工作”是渭南市2019年 “美麗渭南”建設的主抓工作。

  在2019年上半年中,渭南市積極響應,成立市級領導小組,推進各市縣區夯實責任,落實幫扶措施,激發群眾的主人翁意識,以打造決策共謀聚民意、發展共建聚民心、建設共管聚民智、效果共評聚民聲、成果共享聚民心的農村社區治理格局。

  在渭南華州區高塘鎮柿村,該村黨支部提出“抓黨建、促發展、強産業、增收入”的工作思路,帶動群眾發展獼猴桃近2000畝,以做強獼猴桃産業為核心,形成了 500千瓦光伏、200畝清水蓮菜、200畝雙擁共建柿子林等多種産業共同發展的格局,村民收入不斷提升,幸福感顯著提升。截至目前,柿村先後評為“渭南市級示範村”“文明村”“先進基層黨組織”。

  在合陽縣金峪鎮解莊社區,該社區黨支部圍繞“抓班子強隊伍、抓黨建促脫貧、抓産業謀發展、抓項目夯基礎”的工作思路,依託武帝山國家森林公園旅遊帶和大峪河良好的生態環境,積極打造集産業發展、生態文明、農光互補、美麗宜居為一體的鄉村旅遊綜合園區,同步推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在定國村大南溝投資46萬餘元,集中發展200畝花椒産業,建設集農光互補大棚、新型節能灌溉設施和旅遊觀景平臺為一體的産業綜合園區。經過居民的共同努力,形成了社區居民生活幸福,特色産業突出,基層治理有效的新社區。

  呂東奇介紹,截至目前,渭南市已創建美麗宜居鄉村197個、生態鄉村711個、清潔鄉村1549個,省級以上美麗宜居示範村31個。其中,9個村被授予“陜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稱號,數量居陜西省首位,20個村入選國家首批“綠色村莊”,數量位居陜西省第一。從2016年至今,在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方面,渭南市在陜西省各地市中名列前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