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陜西省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 安全生産隨機抽考制度將實施

2019-07-17 17:16:20|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 1-6月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 安全生産隨機抽考制度將實施 

  7月16日下午,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佈會,陜西省應急管理廳相關人員介紹了2019年上半年陜西省安全生産情況。1-6月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下半年,將開展執法督查、警示教育、提高應急救援能力等一系列舉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使事故總起數、死亡人數、較大事故持續下降。

  1-6月全省發生事故327起  同比下降36.9%

  陜西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田斐介紹説,1-6月,全省發生事故327起、死亡249人,同比下降36.9%、28.9%;發生較大事故10起、死亡32人,同比下降28.6%、39.6%。

  “但是,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我省安全生産依然有嚴峻複雜的一面。”田斐説,較大以上事故時有發生,上半年共11起,平均每月都有發生,暴露出企業層面安全生産管理基礎仍然薄弱。煤礦、化工、道路運輸、房屋建築及市政工程、交通建設工程等行業事故或死亡上升,説明部分高危行業安全生産瓶頸制約仍很突出。

  加之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不徹底,儘管一直開展隱患整改消除、整體清零治理,但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和應急部明察暗訪時,仍然現場發現130多條隱患,反映了各級安全生産工作還有不紮實不細緻的問題。

  隨機抽考  不合格先罰再補課

  田斐表示,下半年將實施安全生産隨機抽考制度,在日常監管和執法檢查中對企業負責人和員工隨機抽查考核,不合格的要先處罰再補課;加大聯合懲戒和聯合激勵強度,隨時公佈各類安全生産“黑名單”和“紅名單”。

  深入開展執法督查和警示教育,針對企業負責人不履行安全生産法定責任的行為,既要依法行政處罰和行政責任追究,又要實行安全生産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提高違法成本。專項執法著重解決檢查不執法、執法不處罰、處罰不到位和執法信息不公開的問題,對煤礦“五假五超”、非煤礦山未批先建、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勞”等普遍性、習慣性違法行為集中執法。對事故企業開展警示、約談、訓誡,監督已發生事故的企業,對每起事故原因系統分析,制定防範事故的制度,杜絕同類事故在同一企業反復發生。開展應急救援技術戰術研究和應急演練,提升應急指揮和搶險救援能力;規範常備救援隊伍和礦山、危化品等專業救援隊伍值班備勤,出現險情第一時間處置,把災害損失控制到最低。

  “我省已進入主汛期、高溫酷暑期,我們將密切關注雨情汛情變化等災害徵兆,及時發佈預警信息;監督危化品、煙花爆竹、建築施工企業加強高溫生産儲運、防雷電、防大風安全管理;對重點水利工程、病險水庫、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領域全面排查;嚴防礦山洪水淹井、尾礦庫潰壩漫壩等事故;結合暑期各類群體出行高峰,加強交通運輸、旅遊景點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本報記者 張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