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PM2.5年度考核任務 西安咸陽兩市被約談

2019-07-18 15:23:31|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問題一: 未完成PM2.5考核任務

  西安市2018年PM2.5年均濃度61微克/立方米,高於目標責任書確定的60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務。

  咸陽市2018年PM2.5年均濃度69微克/立方米,高於目標責任書確定的64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務;且比全省PM2.5年均濃度高出19微克/立方米,排名為全省13個市(區)倒數第一。

  問題二:重污染天氣應對不力

  除此之外,西安市部分重點工作開展不紮實,工業企業污染整治監管、“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不到位,重污染天氣應對不力,秋冬季攻堅期間被生態環境部指出問題1026個,佔全省問題總數的29.55%。西安市2018年未完成柴油車淘汰任務;城市智慧電錶改造僅完成任務量的65%。

  2019年以來,生態環境部強化監督定點幫扶工作組在西安市發現問題459個,特別是在5月8日至22日發現各類問題130個,佔全省問題總數的42.6%,其中傢具製造、包裝印刷、機械加工等工業企業污染防治問題達98個,佔全省53.6%。

  咸陽市對重點企業監管不力,延長石油興化化工公司在全國人大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時,被當場發現違法排放大氣污染物。

  省鐵腕治霾辦發現,截至去年底,咸陽市仍有3台生産經營類燃氣鍋爐未完成低氮燃燒改造任務。2019年1月1日至5月31日,咸陽市強化監督定點幫扶督辦問題總數264個,其中工業企業污染防治問題、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問題和揚塵綜合治理問題突出,佔總數的83%。

  要求:把約談整改情況納入督察檢查

  約談要求,西安市、咸陽市要切實扛起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政治責任,正視差距,認真分析考核指標未完成背後的深層次原因,逐一細化目標任務,逐一實化整改舉措,逐一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突出抓好重點領域治理,確保今年打贏藍天保衛戰各項措施落實。西安市、咸陽市要針對存在問題制定整改方案,並在約談會後20個工作日內報送省生態環境廳。

  約談會上,西安市政府、咸陽市政府負責同志分別作了表態發言。省環保督察辦將把約談整改情況納入督察檢查內容,督促兩市政府加快推進整改工作,促進區域大氣環境品質改善。(記者 石喻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