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鐵路“定制火車”受青睞

2019-07-18 15:22:5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昨日,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組織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陜西鐵路暑期旅客運輸工作情況,以及推出的暑期客運定制産品系列,陜西鐵路“定制火車”備受青睞。

  暑假客流以學生為主

  暑運7月1日啟動,8月31日結束,歷時62天,截至7月15日,發送568.2萬人次,日均37.9萬人,同比增長8.9%。暑期客流以旅遊觀光、休假療養、學生、商務及務工客流為主。整個暑期客流較均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太原、烏魯木齊、青島、杭州、銀川、西寧和省內西安、寶雞、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第一個高峰在7月11日到15日。中高考均已結束,各大院校已放假,以學生流、旅遊流為主;第二個高峰在8月25日到30日,呈現探親流、學生返校流相互疊加交織態勢。8月中旬,務工客流將會出現,西去烏魯木齊、庫爾勒等地的棉農和其他地區務工客流較大。

  新增旅客列車20.5對

  自7月10日起,全路組織實施了三季度列車運行圖,陜西鐵路圖定旅客列車開行對數達到351.5對,同比增加7對,其中動車組列車達到196對,同比增加13對。

  與此同時,全路再次實施暑運列車運行圖,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安排新增旅客列車20.5對,同比去年暑期,動車組新增濟南、杭州、峨眉山、蘭州西各1對,普速原西安~杭州1152/3 1154/1次往返各壓縮旅時30分,改為快速旅客列車K608/5 K606/7次,西安~煙臺K1132/29 K1130/1次延長運行區段,改寶雞始發終到。同時對北上廣及成都等重點方向採取重聯加挂方式擴大運力。

  陜西鐵路失信懲戒62起

  去年以來,全路共處置失信懲戒4900起,其中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懲戒62起。旅客被納入失信懲戒後,除按有關規定處置外,還將記錄個人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內限制購票,並按規定向國家、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和有關徵信機構提供鐵路旅客信用信息。

  推出5個研學定制産品

  近3年研學將成為市場熱點,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活動逐漸走向規範、健康、成熟,陜南、西安、寶雞、延安是主要的研學市場,每年15萬-20萬名中小學生參與研學旅行。

  今年暑期鐵路部門推出了5大主題:延安“聖地情”紅色文化研學班列、安康“愛國主義教育”專列、商洛“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教育”專列、寶雞鳳縣“革命研學專列”、敦煌“踏上絲綢之路”專列。

  為運動賽事定制專列

  今年3月至11月,渭南市體育中心將舉行15場賽事,為滿足球迷觀賽需求,開行球迷專列定制化産品,收穫了球迷愛好者的一致認可與好評。

  下半年馬拉松賽事將近上百場,蘭州、榆林馬拉松相繼開跑,繼續與球迷協會、馬拉松長跑協會對接,將專列服務融入他們的需求,策劃和設計多條具有特性化、定制化專列産品。

  開行公益“慢火車”

  開行公益性“慢火車”,其中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管內共有7對列車為公益性“慢火車”,寶雞~廣元6063/4次、安康~達州6065/6次、寶雞~平涼6072/3、6074/1次、西安~榆林7005/6次、漢中~陽平關8361/2次、西安~商南K8231/2次、西安~長武8375/6次,共涉及141個車站,其中客運辦理站58個、旅客乘降所22個、非客運辦理站的旅客乘降點(職工通勤點)61個。

  還將推出其他定制産品

  基於陜西濃厚的人文歷史、自然風光底蘊,鐵路部門還將推出其他主題的定制産品,如韓城的“採椒專列”、紫陽的採茶專列、隴縣關山草原週末親子專列、安康“秦巴明珠”專列、佛坪大熊貓專列、榆林丹霞風貌,寶雞、渭北、漢中民俗專列。(記者 張毅偉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