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現代化綜合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在西安正式投用

2019-07-20 16:35: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通訊員 白雪):7月19日上午,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在西安正式投入使用。西安市長李明遠,中國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寶琴,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航天基地黨工委書記鐘洪江等出席投用儀式。

  李明遠表示,西安國際醫學中心的投用,搭建了連接國際先進醫療技術與醫療資源的平臺,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展現了新時期的西安形象。他希望西安國際醫學中心能夠充分發揮集群效應,與社會各界攜手把西安打造成為集科研、診斷、治療為一體的“一帶一路”國際醫學高地,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福祉。

  劉寶琴表示,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將以其優勢專科、精良設備、同步國際的先進醫療技術推動陜西省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為陜西省醫療機構發展提供新的管理經驗,樹立新的醫療典範。

  構築“健康新地標” 打造行業新標杆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是國際醫學集團投資55.75億元打造的超大型國際化綜合醫療服務機構,位於西安高新區中央創新區。該中心總建築面積53.5萬平方米,最大床位容量5037張,設萬級、千級、百級凈化手術室及門診手術室60間,是集醫療、教學、科研、健康管理、康復保健為一體,按照JCI國際認證和三級甲等標準建設的國內超大型現代化綜合醫院。

  醫療救援直升機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以診療急重症的“心臟、神經、消化、腫瘤、胸科、血液、婦科、骨科”等特色優勢專科為主,內設52個專科科室,規劃設置麻醉手術中心、影像診斷中心、病理檢驗中心、質子治療中心等開放式技術平臺,配備達芬奇手術機器人、磁導航手術室、第三代基因測序儀等國際先進醫療設備以及醫療救援直升機等急救設備。

  在建築外觀與內蘊方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採用獨特的圍合式建築,由“紅、黃、藍、綠、駝”五種色調形成絢麗的外觀,每種色彩對應不同的專科醫院;院區規劃三條健身運動彩色塑膠步道,分別命名為健康大道、幸運大道及長安大道,以其獨特的設計理念、專業的醫療服務功能形成“健康新地標”。

  整合優質醫療資源  提升區域醫療服務

  投用儀式上,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先後與華為、中國移動簽署《5G醫療技術合作協議》;與西門子、GE、飛利浦、阿裏健康、邁瑞集團等簽署《全球醫療供應鏈戰略合作協議》。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配套設施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此外,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還與陜西省內28家區縣合作醫院代表、高新區18家基層衛生院分別簽署了《區域醫療合作協議》《醫療幫扶協議》,以構建覆蓋更多地區、服務更多群眾的醫療服務體系。隨後,韓國醫療領導人協會中國培訓中心與陜西非公立醫院協會揭牌,標誌著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未來將與各方就國際合作以及志願活動方面展開緊密合作。

  同步國際先進診療水準  提升群眾健康福祉

  活動現場,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攜手國內外數十家知名醫療機構發佈了“西安宣言”,共同宣告與全世界同仁精誠合作,努力開拓面向未來的醫學之路。據悉,此次儀式上還成立了“陽光醫療救助基金”,將用來救助住院治療的特殊困難患者。

  宣告儀式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近年來,國際醫學集團不斷將國外的優勢醫療資源、技術、設備與經驗引入國內,並結合醫療資源區域分佈特點進行合理、有效下沉,聯動各級醫療機構形成立體的醫療服務網絡,成為整合國際醫療資源,實現分級診療的典範。

  “我們致力把西安國際醫學中心打造成具有國際化、人文化、專業化、智慧化、普惠化鮮明特色的高品質醫院,以實際行動踐行‘健康中國’戰略,以同步國際的醫療技術和服務努力提高民眾健康福祉。”西安國際醫學中心董事長史今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