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區:科技創新助推企業快速發展 打造區域經濟新引擎

2019-08-01 15:3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渭南高新區外景 供圖 渭南高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19年上半年,陜西省渭南高新區以創新思路為引領,積極引導企業進行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通過科技創新助推企業快速發展,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

  

  陜西北人車間一角 供圖 渭南高新區管委會

  7月28日,在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陜西北人”)的加工車間內,該公司今年新啟動的“智慧工廠”一期改造項目已基本完工,技術工人們正在對新裝設備進行調試,按照計劃,預計到2019年8月底,這條智慧加工線將投入使用。

  “目前,‘智慧工廠’一期工程已經接近尾聲,二期、三期也會在2020年啟動。整個三期工程完成後,陜西北人將會擁有一個行業中率先進行智慧化製造的生産線。” 陜西北人總工程師薛志成介紹説道。

  據了解,陜西北人印刷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1967年,2007年遷入渭南高新區,是國內一家大規模的專業生産包裝裝潢印刷機械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該公司主導産品共包含四大系列100多種,其中250米/分鐘以上的高檔凹版印刷機在國內市場佔有率達到70%以上,並遠銷美國、西班牙、日本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

  近年來,陜西北人在渭南高新區的支持下,先後獲批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陜西省首批省級院士專家工作站、陜西省包裝印刷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2018年,陜西北人産值實現6億元,2019年預計將達到6.6億元,保持穩定增長。薛志成自信地説:“陜西北人的規劃是到‘十三五’末,總體産能要達到7個億。”

  在渭南高新區,通過堅持科技創新,促進企業發展,不光是陜西北人。還有陜西西部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部重工”)這樣的從事工程機械零部件的研發、生産的重工企業。

  西部重工2011年入駐渭南高新區,公司成立之初,主要配套生産小批量配件,訂單較少,企業發展後勁不足。如何改變現狀,快速發展,面對競爭激烈的工程機械市場,企業立足客戶需求,在渭南高新區的支持下,西部重工於2013年著手研發高強度鋼材焊接技術,從焊絲選用到焊接手法,一步一個腳印,攻克技術難關,研發出了焊接性能更穩定、成本更低的高強度鋼材焊接技術,讓國産焊接件取代了進口焊接件。

  經過多年努力,西部重工公司産值從2017年的3.5億增長到2018年的4.3億。截至2019年5月底,該公司産值已達到2.8億元,預計2019年終産值將達到5億元,持續保持增長。未來三年,西部重工將尋求焊接技術的新突破,升級改造現有設備,提升生産效率,降低生産成本。

  在2019年上半年,渭南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結構趨優、活力增強,保持平穩增長態勢,生産總值累計實現44.51億元,排名渭南市第四,增速高於渭南市平均水準,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完成94.9億元,同比增長12.1%;地方財政收入完成12356萬元,同比增長14.04%,科技創新型企業,已成為渭南高新區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文 李冬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