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曲江 既是大唐 曲江啟動通易坊等區域建築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2019-08-01 16:16:33|來源:人民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曲江新區以大唐不夜城為中心,向周邊重點街區輻射進行進一步“美容”。目前,已經進場施工的區域包括慈恩東、西路,芙蓉坊,通易坊等現在正在加緊施工,確保在10月黃金周來臨之前為大家呈現一個規模宏大、氣勢磅薄的大唐文化主題區域。讓你“邁入曲江,即是大唐”。

  通易坊

  所謂“通”者,往來交接;“易”者,互通有無。顧名思義,通易坊便是往來交接便利,互通交易熱鬧的商業街市。整個通易坊街區建築都為倣唐式文化庭院,街長327米,街寬60米,總建築面積約12000平方米。設計精美,層次感強,聚集了院落式酒吧、咖啡屋、茶樓、休閒、娛樂、文化于一體,將西安的新風尚、新時尚與唐風古建的元素符號完美結合,盡展新西安休閒娛樂一條街的特色風情。

  針對通易坊提升整治,曲江新區採取“微整治”理念,在保留通易坊唐風建築的基礎上,以清洗、粉飾為主,恢復盛唐時期朱墻灰瓦、重檐鬥拱的明亮與大氣。

  其中,屋頂以清洗為主,墻身、柱、鬥拱等以修繕粉刷為主,局部設備、空調外機等以外包裝飾格柵進行遮擋,店招擬使用木質店招,與建築氣質匹配,局部增加綠化、更換燈籠,提升商業氣氛。

  慈恩西路

  慈恩西路自6月份開始進場施工後,已經完成美豪酒店等商家的粉飾、清洗工作,目前正在進行國家無線電頻譜管理研究所以及遊客服務中心建築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為了盡可能減少對商家的經營影響,曲江建築物外立面整治工作指揮部採取局部重點整治方式,循序遞進,有效控制整治涉及區域面積。

  國家無線電頻譜管理研究所整治以外觀清洗為主,使用格柵對空調外機進行遮擋,使用銀灰色穿孔鋁板對外露煙囪進行遮擋及美化。

  遊客服務中心外立面正在進行全面整治,將在10月黃金周精彩亮相,為市民及遊客提供最專業、最貼心的旅遊服務。

  芙蓉坊商業區

  芙蓉坊作為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景區的延伸區域,為市民及遊客提供吃住行遊購娛的服務功能。坊內有西安飯莊、老孫家泡饃、天下第一面等當地老字號美食。

  今年6月,芙蓉坊商業區啟動外立面整治施工,針對建築物外立面污損嚴重,商戶門頭牌匾雜亂、老化,餐飲商戶樓體外架煙道與燃氣管道等現狀進行徹底整改。並進一步提升空間功能,設置不同的景觀節點,通過線性景觀帶將人流引導進商業區。目前1號樓、2號樓、6號樓已全面開展整治建設。

  曲江池遺址公園

  自6月中旬,曲江新區啟動“迎國慶、大整潔、大清洗”專項行動以來,以曲江池遺址公園為中心的周邊14家酒店、商業體及小區紛紛加入大清洗隊伍。

  目前,曲江池遺址公園、W酒店、曲池坊、南湖一號、曲江蘭亭小區、鳳凰池已完成外立面清洗工作,金地湖城大境、鴻基紫韻、翠竹園、九號院、凱悅酒店、曲江和園正按計劃實施清洗。

  作為高標準清洗樣板工程,盛美利亞酒店目前正針對細微死角處進行零星清洗,即將全面完工。屆時,曲江新區在完成驗收後,將組織全區酒店及物業公司進行觀摩學習,通過科技、環保性施工,建設生態曲江。

  曲江池遺址公園則對景區景觀、雕塑小品、燈柱座椅等休閒觀光設施進行全面清潔,並持續完善日常清洗維護制度,再現曲江“青林重復,綠水瀰漫”的山水人文風貌。(當地供稿 曲江新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