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柳青文學獎評獎工作啟動

2019-08-07 17:3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8月6日,陜西省作家協會在西安召開第五屆柳青文學獎新聞發佈會,對《關於徵集第五屆柳青文學獎參評作品的公告》與《柳青文學獎評獎條例》(2019年7月修訂)予以公佈。

  據介紹,柳青文學獎每3年舉辦一次,第五屆柳青文學獎由中國作協、陜西省委宣傳部指導,陜西省作家協會主辦,柳青文學研究會協辦。柳青文學獎是為獎勵陜西優秀文學作品而設立的全省性文學獎項,旨在大力弘揚柳青精神,鼓勵紮根人民、紮根生活,表彰現實題材創作,獎勵優秀文學作品,推動文學陜軍再進軍。

  據了解,8月5日,陜西省作家協會對外發佈了第五屆柳青文學獎作品徵集公告,標誌著第五屆柳青文學獎評獎工作正式啟動。按照陜西省委宣傳部《全省性文藝評獎改革方案》的要求,主辦方對本屆柳獎評選進行了規範和改進。評選作品必須是2015年至2017年,參評作者為評選年度內陜西作家。第五屆柳青文學獎設置有長篇小説獎、中篇小説獎、短篇小説獎、報告文學獎、詩歌獎、散文雜文獎、兒童文學獎、文學評論獎、網絡文學獎9個獎項。其中,長篇小説評獎數量不超過3部,其餘門類不超過2部(篇),不接受多人合集、個人多體裁合集作品參評。

  柳青文學獎評獎辦公室向陜西省各地市文聯作協、各行業文聯作協等徵集參評作品。具體徵集辦法和作品參評條件,以評獎公告為準。作者須向上述單位提出作品參評申請。大專院校、省直機關、自由撰稿人等作品由出版社、報刊社推薦,網絡文學作品由文學網站或岀版社推薦,推薦時須聲明本網站擁有作品的獨家版權,不接受個人申報。參評作品推薦截止時間為2019年8月31日。

  本屆柳青文學獎提高了獎金額度,其中長篇小説每部8萬元,其餘門類每部5萬元。參評作品目錄經審核後向社會公示,並接受社會監督。評獎委員會投票以不少於三分之二票數産生獲獎作品。各評獎委員會實行實名投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