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今年秋季中小學校 普通高校收費標準公佈

2019-08-08 09:41:2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為切實加強教育收費管理,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行為,昨日,陜西省發改委公佈了我省今年秋季中小學及普通高校收費標準,所列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收費標準為最高標準,各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下浮。和往年一樣,我省對公辦學校的普通高中仍免收學費。

  根據規定,陜西公辦小學、初中的收費項目只有代收費和服務性收費兩項,其中代收費為40元/人次的初中畢業升學考試報名考務費。農村學校的服務性收費是指向自願在校就餐的學生收取的伙食費,按各設區市物價部門會同教育行政部門核定標準執行。城市學校的服務性收費包括住宿費和伙食費,堅持自願原則,學校不得強行服務並收費。

  公辦普通高中收費項目包括事業性收費、代收費和服務性收費三項。從2016年秋季學期起,對公辦普通高中學生按省級標準化高中每人每學期800元、城市普通高中每人每學期350元、農村普通高中每人每學期200元的標準免收學費。代收費包括課本費、學生健康體檢費和普通高校報名考試費,其中課本費按照政府定價收取;學生健康體檢費高一新生為每生每學年25元,其他年級學生為每生每學年20元;普通高校報名考試費為95元/人次。

  高等教育公辦學校藝術專業分為一、二、三類。一類指管理、理論、工程技術、藝術教育等;二類指美術、音樂、廣告、設計等;三類指表演、導演等。其中一類學費為每學年7000元、二類每學年9000元、三類每學年11000元。

  同時,省發改委規定高校為在校學生提供由學生自願選擇的服務並收取相應的服務性費用。服務性收費必須堅持學生自願和非營利原則,即時發生即時收取,不得與學費項目合併收取,不得強制服務或只收費不服務。高校向校外人員和單位提供服務的,也可收取相應的服務性費用,服務性收費由學校按照非營利和適當補償成本的原則確定具體標準,報省發改委、省教育廳備案。同時,在自願前提下,高校可以為提供服務的單位代收代付相關費用。代收費不得與學費項目合併收取。代收費必須遵循學生自願和非營利的原則,不得強行統一代收或加收其他費用,並應及時據實結算,多退少補。(記者 南江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