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屆童心童禮少兒禮儀大賽全國總決賽完美收官

2019-08-12 10:0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董健雄

  

  第四屆童心童禮少兒禮儀大賽全國總決賽圓滿收官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9日,第四屆童心童禮少兒禮儀大賽全國總決賽在西安舉行。

  本次大賽由陜西省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絲路國際兒童節組委會主辦,兒童禮儀教育工作委員會為全程指導,西安天佑兒童集團全程支持,陜西美度風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據了解,本屆大賽以“少兒禮儀正能量 我做文明接力棒”為主題,倡導傳承,文明接力。大賽以家庭為少年兒童教育的核心陣地,重家風,行正氣;以為文明城市做貢獻為倡議,講文明,樹新風;以開放包容為世界視野,展自信、融文化;有效推進少年兒童文明禮貌用語、文明優雅舉止、文明公共交往等內容的傳播。

  本屆大賽歷時四個月,受到全國100多萬人關注,近萬人參與到大賽的培訓和評選中,兒童禮儀的熱潮已席捲北京、上海、西安、大連、桂林、唐山、惠州、東莞、湛江、海口、石家莊、杭州、鎮江、欽州、渭南、咸陽等39個城市分賽區,禮儀教育全面鋪開,真正做到了禮儀正能量的全國接力。

  經過層層選拔,全國各個分賽區46名優秀小選手齊聚西安,參加全國總決賽。5天4夜《穿越盛世長安 探秘中華禮儀》的城市文化研學之旅,讓小選手們領略大秦雄風、體驗關中民俗、走進西安博物院、學習中華禮儀,最終在全國總決賽的舞臺上展現自己。據悉,獲得冠軍的小選手將獲得大賽童禮之星榮譽,同時將代表中國參加明年的土耳其國際兒童節。

  全國總決賽的賽場上,禮儀小公民們展開激烈的比拼,他們通過禮儀儀態展示、禮儀知識問答、禮儀情景模擬,禮儀文化節目表演等環節進行比拼。賽事充分展示了當今少年兒童對禮儀的認識,各賽區小選手也為大家帶來了自己所在城市的禮儀文化,讓在場觀眾也領略到了各個城市的風土人情。

  總決賽頒獎盛典晚會上,小選手們又進行了禮儀成果展演,展演通過《禮儀傳承》《小家大愛》《文明中華》《絲路世界》四個篇章,充分表達了禮儀從傳承到發揚,從中國到世界的國際視野。此外,大賽組委會與陜西省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現場簽署了“禮儀絲路、文明互鑒”文化共同體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國際禮儀文化交流平臺,讓每一個走出國門的孩子都舉止彬彬,自信有禮,展現中國少年兒童的禮儀風采,將少兒禮儀文化推向國際舞臺。(供稿 文/圖 第四屆童心童禮少兒禮儀大賽組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