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醫生非洲旅遊途中救人 自稱“救死扶傷天職所在”

2019-08-12 17:06:32|來源:三秦網|編輯:吳宇婷|責編:程茜

原標題:好醫生非洲旅遊救人感動 

  杜俊凱:救死扶傷天職所在

  8月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診科副主任杜俊凱醫生,在坦桑尼亞馬尼亞拉湖旅遊時,突然發現一位小夥子倒地,渾身抽搐。杜主任立即趕到小夥子身邊,發現他意識喪失,抽搐頻繁,舌根尾碼,呼吸困難,初步判斷小夥子為突發癲癇。杜主任立即將患者調整為右側臥位,避免患者因舌根尾碼導致氣道阻塞,一邊用英語安撫病人,一邊向黑人小夥的同伴告知救治注意事項。經過大約五分鐘左右時間,患者完全清醒,恢復了意識和肢體活動。杜主任再三告知患者應立即就近入院系統診治,隨後患者被同伴送去就近醫院,送院途中患者再次發病,同行人員用杜主任教授的方法再次讓患者轉危為安,患者當天即住院治療。後經隨行中文導遊了解,患者目前病情穩定,已經好轉。

  杜主任同行的旅友,用手機記錄下他救人的一幕,併發至朋友圈,杜主任救人的義舉紛紛被朋友圈轉發並點讚。當通行的遊人問他當時救人時的感受時,杜主任説:“我是一名急診科的醫生,幹的就是搶救病人的活,無論在國內國外,無論患者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見義勇為、救死扶傷都是急診科醫生的天職。作為一名醫生,特別是一名急診醫生,我遇到這種突發狀況,挺身而出,責無旁貸。”(通訊員 緱永強 記者 阮班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