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合陽:建成渭南一流融媒體中心 守正創新講好合陽好故事

2019-08-14 16:5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融媒體中心全新建成。在這裡,新媒體編輯、電視編播、新聞發佈、輿情監控、信息接轉······部門各司其職,協同合作,目前已實現縣域內主流新聞媒體合署辦公,共同為合陽故事發聲。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媒體融合:一場時不我待的自我革命

  媒體融合發展,是一場時不我待、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守正創新,融合發展。”這一理念在合陽縣的媒體融合發展中貫穿始終。

  響應黨中央決策部署,合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融媒體中心建設。2018年,合陽縣委、縣政府領導先後帶人赴延安富縣、浙江長興及安吉融媒體中心進行考察調研,到省上對接技術支持和平臺建設相關事宜,將融媒體中心建設納入2019年度重點項目,高起點設計,建設渭南一流標準的縣級融媒體中心。

  謀定而後動,一系列部署行動全面鋪開······

  2019年3月24日,合陽縣政府常務會專題研究融媒體中心建設項目,4月4日完成立項;4月14日,合陽縣委常委會再次進行了專題研究;5月24日完成招標;2019年5月31日動工建設,6月30日基本完成建設任務。

  黨管媒體: 應用新技術佔領新陣地

  全媒體時代,信息無處不在、無所不及、無人不用。當前,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互聯網技術的普及,縣級媒體格局、基層輿論生態發生深刻變化,面臨著巨大挑戰。縣域融媒體中心建設怎樣才能落地運營、實現自我造血?融媒體中心建設如何與互聯網真正相融?縣域傳播機構如何借助融媒體中心建設提升傳播價值?

  針對這些難題,合陽縣始終堅持正確方向,貫徹黨管宣傳、黨管輿論、黨管媒體原則;始終堅持主流媒體擔負主要責任原則;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原則;始終堅持體制創新融合發展原則;堅持移動優先原則;堅持“媒體+”,從根本上實現機構融合,職能融合,人才融合,資源融合,平臺融合,媒體融合,為建設新聞輿論傳播高速路,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奠定堅實基礎。

  強化融力 :開啟合陽融媒建設追夢新篇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建成後,該中心以強化“四力”教育 ,以講好合陽故事為主題,緊緊圍繞新聞規範,新聞從業者職業道德、新聞基礎知識、手機攝影攝像、撰稿能力提升、新聞策劃能力、新媒體傳播技巧、媒體融合發展等主要內容,採取請進來、走出去採、互動交流的方式,著力培養融媒體工作的新型人才。

  同時,合陽縣融媒體中心將打造新聞傳播矩陣,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為工作重心,不斷提升新聞生産能力、聚合能力和傳播能力,對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快便民服務步伐,展示縣域發展成效,都發揮著積極而深遠的作用。

  “融媒體中心的建設,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採訪時,合陽縣融媒體中心負責人吉宏偉説。

  “我們一定要借東風,廣聚力,持續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將縣融媒體中心打造成為示範領先的縣級新型主流媒體,傳遞合陽好聲音、講好合陽好故事,為建設富裕美麗的新合陽,凝聚奮進發展的力量。”合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德超表示。

  風起潮涌正當時,媒體融合的路上,合陽在努力探索奔跑著。(文/圖 吉宏偉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