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對秦嶺生態環保問題立行立改

2019-08-14 09:08:4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對秦嶺生態環保問題立行立改

  針對西安市長安區灤鎮街道碧水雲天酒店仍在經營問題,已整改完畢,拆除違法建設面積200平方米;針對西安市鄠邑區草堂山居復綠區域部分硬化設施未拆除問題,已對硬化部分進行破碎並覆土;針對商洛市山陽縣華建商砼站無規劃、土地、環評手續問題,立即進行了強制拆除;針對渭南市臨渭區橋南鎮李狗娃採石場亂採濫挖數十年問題,對相關職能部門失職失責人員進行調查處理……這是部分被巡視黨組織向省委巡視組上報的立行立改問題辦理情況。

  “開展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是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鞏固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成果的重大舉措。”在十三屆省委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要求各巡視組加強與執紀監督部門的協作配合,及時將群眾反映強烈的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問題,移交被巡視黨組織並督促立行立改。

  6月上旬,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我省開展了為期1個月的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巡視期間,巡視組認真落實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結合巡視了解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督促被巡視地區和單位立行立改。

  渭南荷泉生態農業有限責任公司假借實施農業項目之名,實際開挖出賣原石和沙土。省委第二巡視組發現該問題線索後,立即移交給當地黨組織,要求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立行立改。

  接到巡視組交辦的問題線索後,渭南市華州區委高度重視,迅速成立調查組進行查辦。經查,2017年12月中旬,渭南荷泉生態農業有限責任公司和高塘鎮胡磊行政村村主任張正允簽訂了一份虛假的設施農用地使用協議,並以此向區自然資源局申請設施農用地備案。在土地備案、項目穩評等手續辦理過程中,區相關職能部門和人員履職不嚴,審核把關層層失守,甚至弄虛作假,導致該公司以虛假資料進行了設施農業用地備案,並非法佔用土地82.16畝,採挖毛石料179914.4立方米。

  截至目前,華州區紀委監委已對該區自然資源局、區發改局等相關職能部門8人立案調查,對高塘鎮黨委書記、高塘鎮原鎮長、華州區環保局局長、區維穩辦主任、區農業局局長採取停職配合調查措施;區公安局根據已經查證的違法犯罪事實,對荷泉生態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李二波、胡磊村黨支部原書記時發民(荷泉生態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等8名主要違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對2名犯罪嫌疑人進行網上追逃。

  “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期間,選擇一些群眾反映強烈、明顯違反規定、能夠及時解決的問題督促立行立改,目的是傳導壓力,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切實把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擔起來。這樣做,有利於強化巡視震懾,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為巡視監督營造良好的氛圍。”省委巡視辦有關負責人説,專項巡視期間,共發現問題184個,下一步將做好巡視反饋、整改和成果運用工作。

  記者從7月16日召開的陜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了解到,我省將堅持問題導向,把巡視整改與環保督察“回頭看”和各類監督檢查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強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一步加快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和總體規劃修訂工作,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秦嶺生態環境,真正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記者 董渺 通訊員 叱驍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